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P執意裝監視器抓違停 法官:於法無據


發佈時間:2015/04/29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就是不許違規停車又不想浪費警力,台北市長柯文哲打定主意,要裝監視器抓違停,只是桃園法官錢建榮跳出來,說這樣的方式,根本於法無據而且侵害隱私,不過柯文哲今天又說了,嘴巴長在人家身上他也沒辦法,然而錢建榮忍不住擔憂,如果權力者都不受人民的限制將變得獨裁,猶如當年的希特勒。


馬路上,抬頭一望什麼最多?

處處監視器,一個個鏡頭,車禍肇事靠它鑑定!搶劫偷竊靠它抓人!只是還不夠多嗎?現在台北市長柯文哲想再多裝,拿來抓違停。

台北市長柯文哲:「那種違停熱點,如果要講警察去當稻草人,那我寧可用那個監視器擺一個監視器在那裡看。」

乍聽之下,欸還真有道理!不過有法官開砲了,這法源在哪裡?

桃園地院法官錢建榮:「現行所有的監視器,它的依據都是限於治安使用,如果你要把它拿去作為交通違規的使用,我認為都沒有法律依據也不符合例外事由。」

台北市長柯文哲:「違停熱點了不起10個9個而已,目的是要減輕員警負擔所以不要想太多。」

桃園地院法官錢建榮:「我們的個資法還保障的是個人資訊自主權,也就是個人資料,我有權力決定我要給誰跟不要給誰。」

台北市長柯文哲:「民主國家每個人有表達他意見的方法,反正我這一次監視器抓違停打定主意。」

桃園地院法官錢建榮:「我們總是要有一條界線的,這一條界線如果當我們一撤除以後,以後什麼違規或者是他(柯文哲)不喜歡的事由,我就可以說我用監視器來處理,這樣子我們到底要把線畫在哪邊?」

人氣高不怕民怨,柯P打定主意,錢建榮卻擔心後續訴訟會增加更多問題,甚至怎麼證明違停還是臨停,難道要燒光碟給民眾再增加公帑支出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反正這個世界上嘴巴在人家身上,他講也沒辦法啊,對不對。」

桃園地院法官錢建榮:「權力者還是要受到人民集體的一個限制,如果他都不要受到這些限制的話,其實他慢慢的可能在身邊的人又不敢跟他講的話,他走向獨裁,德國當年的希特勒其實就是這樣子!」

就怕柯P聽不進建言,今日的率性演變成明日的獨裁,小小監視器能不能拿來抓違規停車?竟意外引發爭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監視器#違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5

0.0336

0.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