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都市菜園」申請起跑 網路登記5月8日公佈

記者 許甫 / 攝影 周宗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8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50



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倡要在台北市開闢都市菜園,正式邁出第一步,台北市政府在周邊規劃6區菜園,其中有3區開放認養,從4月28日起到5月5日,由社會團體上網登錄申請,5月8日將公佈首波獲選的團體,能先體驗當都市農夫的樂趣。


一鏟一鏟將有機土翻鬆,工人忙著填土,這個場景,就在台北市政府週邊。

TVBS記者許甫:「在城市裡種菜,台北市政府規劃了周邊6塊園地,其中有3塊4月28日起開放民間團體認養,我所在的蔬果樂活區,有44塊像這樣3平方公尺大小的基地,也在這次的開放名單之中。」

目前北市府規劃出的6塊田園,分別是可食地景區等3塊,是由公園處直接管理,而蔬果樂活區、果樹新樂園,以及市議會旁的田園療癒區,則開放給民眾種菜,但其實,早有一小部分台北市民,體驗到都市農耕。

復建里里民:「很好啊,很有樂趣,沒事就來看一看,看『菜』的成長啊。」

台北松山區復健里有塊「幸福農場」,是里民的小確幸,未來台北市想擴大民眾參與農耕,是即日起由社會團體上網申請,在5月8日公布名單,其中田園療癒區,注重無障礙規劃,優先給服務身心障礙團體申請,而考量果樹生長時間較長,果樹新樂園的認養期間延到2年。

但都市田園的概念,五星級飯店早在去年年尾悄悄實踐。有飯店打造國內首個高樓養蜂場,在32樓樓頂養25萬隻蜂,首次收成3公升花蜜,飯店將採收的蜂蜜將做蛋糕、調酒,未來增加產量將捐給慈善機構義賣,但都市養蜂採蜜,品質到底好不好?

宜蘭大學生物技術與動物科學系主任陳裕文:「蜂蜜(品質)是水源的問題,因為花蜜是植物蜜腺的分泌物,所以空氣污染大概不會進到裡面去,所以(都市)通常不會用農藥啦,目前檢驗出來是OK的,沒有問題的。」

根據調查,中南部採蜜的花草,農藥污染嚴重,學者認為都市反倒相對是淨土,但也提醒民眾如果想在自己體驗養蜂,儘管蜜蜂不會主動攻擊人,但最好選在樓頂,並注意趨光性問題,免得蜜蜂誤闖鄰居家中,帶來糾紛困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田園#菜園#農夫#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8

0.0391

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