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活斷層近東京 專家:30年內關東恐見強震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8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TPG) 

同樣是地震頻繁的日本,最新公佈一份研究,指出關東地區在未來30年之內,有高達6成的機率,會發生規模6.8以上的地震,而在這份報告中也指出,其中一個最接近東京都的斷層,竟然是活斷層,關東地區真的要做好防災準備 


火山噴發、天搖地動,民眾尖叫逃命,2006年的災難電影《日本沉沒》,說的正是日本最大的惡夢,假設強震來襲,引發活火山爆發和海嘯。

而現在更有學者提出警告, 關東地區在未來30年內,有高達6成機率,可能發生規模6.8以上的大地震。 

地震調查專家山際敦史 :「整個關東地區當中,(我們)假設只有一個活斷層在活動,它會引發芮式規模6.8以上地震的機率,以30年內的機率來計算有50-60%。」

最新研究指出,關東地區有好幾條活斷層,最靠近東京的是一條貫穿琦玉縣的綾瀨川斷層,斷層的起點,竟然就在住宅區當中。

日本記者:「這裡是埼玉縣川口市的十字路口,周邊360度都是住宅區,這次新認定的活斷層,它的起頭就是在這裡。」

地表下的斷層就通過,擁有126萬人口的埼玉,斷層附近就是地鐵站和球場等公共設施,要是發生錯移,會釀成什麼災情,難以想像。

當地居民:「是這樣嗎?太嚇人了,咦,我完全不知道,誰會知道是這樣的。」

民眾渾然不知,自己就住在活斷層上,日本的科學家們發現,綾瀨川斷層南端長達19公里的部分都屬於活斷層,和東京都相接的地點,就在池袋正上方。

日本地震調查會委員長本藏義守:「即使講的是整個關東地區,並沒有特定在哪一個地方,但是會引發災害的地震,在30年內(的機率)是5,5成,這是非常高的,我認為這必須要謹慎防範。」

包含整個東京首都圈都得提高警覺,要知道看不到的地表之下,到底發生什麼變化。日本科學家早有對策,比方說在海底裝設地震儀,或利用深海電纜和海嘯紀錄儀,觀察板塊的活動。

日本海洋專家:「我們可以紀錄海嘯產生的瞬間,能夠在抵達沿岸二十分鐘前,觀測到海嘯,有助於即時預測海水倒灌或海嘯警報。」

要防範不可預測的毀滅性天災,日本人運用各項科技,高分貝的警告無非是要激起大家的危機意識,就希望災害來臨時,能把災害降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斷層#關東#地震#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361

0.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