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電動機車極速100km 「美」特斯拉贏法拉利

記者 吳元熙 / 攝影 傅建誠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8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13



電動車技術有多先進,世界知名的「特斯拉」,到台灣大鵬灣試車,和「法拉利」比賽短距離直線加速,居然能夠獲勝,因為電力馬達大扭力,0到100公里加速,只需要3.2秒,台灣則是有廠商推電動機車,極速逼近1百公里,推免充電交換電池概念,兩邊都在比快、比續航力,不過價位偏高,考驗民眾接受度。


大鵬灣賽道上奔馳,黑色低調外型跟一般超跑不太一樣,因為它是「電動車」,要跟對手「法拉利」,來場直線友誼賽。旗子一揮,電動車瞬間領先,雖然法拉利想趕上,終點前壓線還是敗北,別以為不可能,比短距離加速電動車也能贏超跑,因為「特斯拉」最新車款,0-100公尺加速只需要3.2秒。

記者吳元熙:「體驗電動車速度到底有多快,實際坐上來的感受,超乎想像。」

踩下油門,體驗龐大「貼背感」,不是開玩笑,「電力馬達」輸出就是關鍵。

電動汽車代理商陳德威:「馬達扭力,是在油門踩下去的時候,達到最高的裝置,所以它的反應跟一般汽油引擎,是截然不同的。」

不只跑得快,新世代電動車少不了科技感,四個門把內縮降低風阻,偵測駕駛體重,懸吊系統能夠自由改變,連鑰匙都有小巧思。

電動汽車代理商陳德威:「以車子的形狀做為鑰匙的造型,可是特斯拉它的使用上是更直覺,比如說我們今天要開前面這個行李箱,因為它並沒有引擎在裡面,我們只要在鑰匙的前面按兩下,它就可以打開。」

記者吳元熙:「以為電動機車都是慢吞吞,未來想像可能會不太一樣。」

電動車不只有「四輪」,流線時尚外型穿梭車陣,品牌沒看過,未上市先轟動,美國網站說它是「兩輪特斯拉」。

極速95km,車尾同樣掛白牌,因為他的馬力相當於125速克達,體積卻小了一號,從市區、山路到廣場都能繞,100km續航力顛覆想像。

台灣廠商砸錢,自主研發3年半,挑戰頂級市場,最大問題萬一沒電怎麼辦?就像打地鼠2顆綠色電池冒出來,廠商想出「交換概念」,只要打開車廂拉出電池,塞進換電站機器裡,30秒內就能出發。

電動機車行銷副總彭明義 :「電動機車銷售量,(每年)大概在6千到7千台之間,這些電池現在是放在兩輪車上,未來我們有機會去發展,不同的載具,它可以是3輪的車,它可以是4輪的小型車輛。」

鎖定金字塔頂端,要拚「能源交換」,創新概念會從台北、新北試辦,不過傳統充電方式逐漸成形。

記者吳元熙:「很難想像在大樓外面也會有充電站,不過目前全台灣已經有高達2百座可以使用,而且只要拿著悠遊卡辨識身分,現在充電都還不用收費。」

簡單卡片感應,充電就像加油,雖然電力滿載,可以跑4百多公里,但220伏特電力需要時間消化,不管2輪、4輪,發展電動車都有挑戰。

電動機車行銷副總彭明義:「就是一個是速度,一個是距離,速度會讓你覺得這個車子,夠不夠我去日常使用,距離是能不能讓我去完成,我當天想要完成的任務。」

電動車改善性能,等待「使用者加入」,定位都是「高價精品路線」,雖然公用充電站政府有補助,但範圍聚集北中南都會區,政府要發展綠能,如何點燃民眾換車慾望,不能只靠廠商自己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車#特斯拉#法拉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82

0.3427

0.6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