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休軍遭詐 飛南非領「大獎」險遭綁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16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看世足竟然被騙了近千萬!新北市一名退休軍官誤信跨國詐騙集團,以為自己預測到世足冠軍,拿下可樂公司提供的億元獎金,3年來陸續匯出近千萬手續費,最後還不顧家人跪求,飛往南非「領獎」,駐外人員及時在機艙攔下被害人,等著接機的奈及利亞人被南非警方逮捕,退休軍官這才驚覺發財,原來只是夢一場。

猜冠軍拿大獎,可樂業者推出的世足賽活動,卻被歹徒利用拿來釣肥羊,一名家住新北市的退伍軍官,收到電子郵件邀請,預測南非世足賽冠軍可以拿億元獎金,花了3年多,猜晉級隊伍到猜中冠軍,讓他一步一步對詐騙活動深信不疑,前前後後匯款上千萬元,最後歹徒還恭喜他中大獎,不過前提是要先跑南非一趟。

TVBS記者鍾沛君:「歹徒甚至跨海寄來了像這樣的VISA金融卡,不過強調要到當地開通才能使用,讓被害人信以為真,真的搭上飛機。」

妻子不惜跪求先生看清是騙局一場,被害人卻完全聽不進去,趁家人不注意,買了機票就往南非去。國民黨立委周守訓:「(謝太太)用盡任何辦法,要我們把她丈夫從飛機上拉下來,因為歹徒會認為你既然願意上鉤,上到我們懷裡的話,有可能演變成跨國勒贖事件。」

焦急的家人透過立委連絡上我國駐南非代表,在班機抵達南非時,機艙門一開直接攔下謝先生。國民黨立委周守訓:「駐外代表憑外交證件進入到機艙門口,等到他先生的時候,他還不相信,一直到南非警方逮到接機的黑人,本身不是南非人,而是奈及利亞人,他先生這才恍然大悟。」

千萬飛了還差點成肉票,謝先生在外交部安排下安全返台,其實奈及利亞騙徒跨海在我國行騙早已不是第一回,詐騙手法翻陳出新,一時貪念作祟,這回連高學歷的知識分子都難逃,賠了現金又傷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7

0.0399

0.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