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玩偶餐廳人氣旺 「授權金、保養」門檻高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8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現在不少主題餐廳,主打的就是超人氣「玩偶」,擺出大型公仔吸引人潮,不過其實要靠這些玩偶賺錢,壓力也不小,像是跟成人插不多大小的玩偶,市場行情要價約20萬,每3個月還要進廠保養,加上授權金等等,成本數百萬跑不掉,等於賺進鈔票前,可能還得多預備維修費用,才能撐過這段打平前的時間。


民眾:「1、2、3,再一張,等一下。」

超Q饅頭人站在身旁,比自己還要高,忍不住做個俏皮表情來張合照,另一邊熊大人氣更是不輸偶像明星,粉絲抱著拍不夠,還要送上香吻。

民眾vs.記者:「超可愛的,哪一個特別喜歡?熊大還滿Q的。」

民眾:「很喜歡那一位黃色頭髮的,我覺得他很可愛,因為他很多那種奇怪表情。」

LINE情境咖啡開幕第一天,工作人員就緊盯粉絲舉動。咖啡廳業者:「不要站上去喔。」

因為仔細看,明明說好6個主要角色都到齊,怎麼實際到了現場,兔兔卻不見了,原來是玩偶人氣太高,開幕前就有粉絲直接站上底座疑似弄壞送修,為了維持玩偶最佳狀態,業者每3個月進場保養維修每次15萬,一年要花上60萬左右。

咖啡廳業者:「其實有2家分店,另外一家相較於有玩偶這一家,幾乎業績是成長了2成。」

來客人數看似不少,但其實要賺錢也有些難度,算一算人偶造型玩偶,造價行情大約要價20萬左右,一次做6個砸下近2百萬,長期使用的授權金,可能每隻約百萬跑不掉,加上維護費60萬上下,雖然餐點比同業貴上3-4成,但要賺回這些打造授權成本,估計需要至少半年到一年時間。

咖啡廳業者:「提供的餐點已經限量售完。」

同類型的還有查理布朗咖啡廳,開店預算超過千萬元,圖像使用權加上公仔造景,授權金以市場行情推算,佔3到4成換算約3到400萬,推估也要半年才能回本。

一般角色主題餐廳,最大的開店成本就是角色授權金,通常只能靠著拉高一些餐飲售價,打平這些多支出的成本,維修損毀的風險也得先準備至少50到百萬的預備金,想要真正賺進鈔票,就得有效降低損壞率維持高人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玩偶#咖啡館#保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4

0.0647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