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市衛生局第二波清查 3件茶品有農藥殘留


發佈時間:2015/04/28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連鎖茶飲店的茶品,頻頻傳出農藥殘留問題,讓不少消費者改喝傳統以青草熬煮的青草茶及蓮藕茶等茶品,但是,台南市衛生局第二波清查行動,還是查出有3件不合格,其中錫蘭紅茶、菊花茶農藥殘留超標,另外一件青草茶則是含有5種農藥,已要求業者先行下架,要再進行複驗並追查上游廠商。


50嵐的四季春茶到底有沒有問題?業者要求複驗中,由於連鎖茶飲店頻頻傳出茶品有農藥殘留,讓附近賣傳統青草茶、冬瓜茶的店家,成了消費者的另一個選擇,生意因此好了起來!

消費者:「現在都改喝青草茶、蓮藕茶,人家熬的青草茶、蓮藕茶。」

不過,台南市衛生局第二波清查行動,還是查到錫蘭紅茶芬普尼超標、菊花茶有葉歐蟎,甚至青草茶也被驗出5種農藥殘留全部都被要求下架。

台南市衛生局長林聖哲:「更多的青草茶是偏方,甚至用新鮮的現採的青草去熬煮,這真的很難檢驗。」

此外,第一波的查驗,來自台北的洋甘菊、南投的茉莉花乾,台南市參藥行的上海玫瑰還有高雄藥材行的白菊花全被驗出農藥殘留,不符規定都已下架封存,要繼續追查上游業者。

台南市衛生局長林聖哲:「相關的法令沒有詳細規定。」

消費者:「喝白開水就好。」

茶飲狀況頻頻,現在誰也不敢保證到底哪些茶飲才是安全的,消費者超無奈,就有人說看來只能喝自家的白開水才能避險。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50嵐#農藥超標#抽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7

0.0333

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