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徵兵好「智慧」  流程QRcode手機即可查

記者 郭岱軒 / 攝影 駱恩宏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8 06: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相較蔡英文提出檢討全募兵還是全徵兵制度,新北市長朱立倫率先提升役男徵集過程的便利性。當兵的煎熬,是許多役男的共同煩惱,新北市民政局整合國防部、醫院和移民署、役政署資訊,讓役男可以透過自然人憑證和身分證,單一窗口掌握徵兵過程,還加設QRcode,讓役男透過手機就能「智慧」查詢。


體檢排排站,徵兵過程等待時間常讓役男不知所措,新北市民政局首創徵兵整合系統,用手機就能查。

記者郭岱軒:「新北市民政局首創用QRcod,役男可以直接用手機掃描,就能查詢自己的徵兵進度。」

從體檢體位判定到抽籤確認兵種、入營規定,仿造時下超夯的線上闖關遊戲流程,用身分證自然人憑證就能登入。

民政局機要秘書凌濤:「QRcode置入在所有的通知單上面,只要役男拿起手機,掃描QRcode之後就能進入到我們的徵兵整合系統。」

個別營區入營規定,受訓課程表和懇親日程,新北市獨步全台,率先向國防部申請,入營前10天就能取得。

役男陳先生:「比在家乾等得好,或是你還要去公所查你什麼時候才要當兵啊!現在如果用手機就可以查得到的話,那這個是很方便的東西。」

相較蔡英文提出,如果執政10個月後要檢討募兵制,還有不確定性,朱市府先從軟體改善,讓役男更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QR Code#徵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352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