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蒲燒鰻」驗出孔雀石綠 查扣3公噸恐致癌

記者 胡文申 / 攝影 武紹隆 桃園-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7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桃園地檢署在桃園一間水產公司查獲黑心鰻魚產品,高達3噸的蒲燒鰻成品及半成品,含有禁藥孔雀石綠,目前追查鰻魚來源是來自雲林養殖業者,由於孔雀石綠吃多了可能引發肝臟腫瘤,早已禁止使用在食用水產品中,業者知法犯法,相當惡劣。


厚實的鰻魚放在架子上慢慢烤,油脂被小火逼了出來,淋上醬料、撒上芝麻鋪在白飯上,不用其他配料,就是一道超受歡迎的鰻魚飯料理,不過現在卻有蒲燒鰻被驗出,含有致癌禁藥孔雀石綠。桃園地檢署在桃園蘆洲的明泉國際公司,查扣一批含有孔雀石綠的蒲燒鰻成品及半成品,數量高達3噸。

原來是嘉義一間水產公司,向桃園明泉水產加工訂購了5噸活鰻魚,準備做成蒲燒鰻外銷日本,桃園的明泉公司又向雲林的養殖戶購買,但還沒等到檢驗報告出爐,就將活鰻魚送往嘉義,沒想到事後驗出孔雀石綠,嘉義水產公司取消訂購全數退貨,但桃園明泉公司卻沒有銷毀,甚至加工製成蒲燒鰻,企圖內銷賣給國人,幸好遭到檢方攔截,並沒有流入市面。

明泉國際公司業者胞弟:「其他海產也是有人吃到啊!不會馬上致病啦!他也不知道,我想他也不知道,他可能也不知道,他也是受害者啊!」

明明知道鰻魚含有孔雀石綠,卻依舊加工準備販售,余姓業者沒有出面澄清,他的弟弟替他喊冤,但這樣的說法讓人無法接受,孔雀綠只需低濃度就有良好的殺菌效果,在台灣已被禁用在食用水產品,因為吃多了會增加致癌風險。

日本料理業者:「我們會要求上游廠商提出合格的檢驗報告,確保我們的鰻魚沒有問題。」

日本料理業者聽到蒲燒鰻也沾上黑心都相當無奈,為求自保只能要求上游廠商定期出示檢驗,而目前桃園地檢署也正擴大偵辦,要繼續追查這批含有禁藥的蒲燒鰻,是否還有流向其他地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安#孔雀石綠#致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3

0.0327

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