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尼國強震逾4000死 搜救一團亂災民怨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7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規模7.8強震重創尼泊爾,死亡人數目前已經超過4000人,除了加德滿都外,現在更令人擔心的是,還沒有任何救援抵達的偏遠山區,雖然已經至少有九個國家出動救援隊,但由於尼泊爾政府,缺乏災難應變能力,導致搜救毫無組織相當混亂。


救援隊無法挺進的偏鄉村落,現在是這副模樣,房屋全都歪斜變形、山壁土石崩落,已經看不出原本的樣貌,尼泊爾規模7.8強震重災區加德滿都,三間主要醫院全都擠滿傷患,醫生人手不足,CNN醫療記者也是神經外科醫生古塔大夫到場採訪,還跳下來幫忙動手術。

CNN醫療記者古塔大夫:「小女孩的名字叫菲莉娜,她才8歲,掉下的磚瓦砸傷她的頭,造成非常嚴重的外傷,她的哥哥也是一樣,也是有很嚴重的挫傷傷口。」

危急關頭能幫忙的都出一份力,看得出當時真的是天崩地裂,餐廳裡用餐的人群,在地震發生瞬間立刻往外衝,卻連站都站不穩,全都往右邊倒下,加德滿都幾百年的古建築幾乎全毀了,由於這些古廟塔樓都是知名景點,有多少觀光客被埋在底下都還不知道,卻只能徒手開挖。

前尼泊爾時報記者坦巴漢菲:「政府救災應變真的需要再加強,雖然有大量捐助物資湧入,我們都聽說有強大後援要來,以救災名義要來幫助救援的,但是我們什麼都沒看到,中央並沒有妥善的整合資源。」

80年從未遭遇過的重大天災,政府應變能力也亂了調現在包括大陸、日本、印度,至少9國搜救隊都搶進尼泊爾,希望能幫忙前往傷亡可能更慘重的偏僻地區。

尼泊爾總理顧問:「在陸路無法抵達的偏遠地區,我們現在要用直昇機救援,希望今天一天內至少可以救出8到10人。」

受災範圍廣,有些地方對外道路都斷了,搜救難度更高,但還是得搶快,因為專家擔心恐怕還有強烈餘震。陸續發生50起餘震,最大規模為6.7,每一震都讓地質更脆弱,這起大地震更把加德滿都震歪了。

地質學家:「加德滿都北方的舊城區,往南推擠了大約3公尺,就在強震的這1、2分鐘內,非常強大的水平和垂直碰撞力所造成的。」

加德滿都過去曾是湖泊,地質本來就屬鬆軟,現在又遭遇強震,可能更脆弱,只能加快救援,不讓災害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強震#民怨#尼泊爾#搜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1

0.0361

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