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歷史古蹟變廢墟 尼泊爾強震衝擊觀光

記者 顏偉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7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尼泊爾強震受損的除了民宅以外,更多的是擁有百年以上歷史的古建築,也幾乎成了廢墟!像是地標比母森塔被震到夷為平地,超過400人被困在殘骸底下,目前已經找到上百具遺體,另外是歷代國王加冕地點的杜巴廣場,古蹟全震成危樓!無法復原的文化遺址被地震破壞,也衝擊尼泊爾當地的觀光產業。


影片旁白:「被世界前10大高山,包含聖母峰的8座山脈圍繞,山城加里滿都就出現在古代亞洲的十字路口。」

尼泊爾偉大的山國,遍布的歷史古城,充滿濃厚的文化氣息,但是這些吸引觀光客的廟宇建築,如今歷經強震全變成這副模樣。IBN記者:「這裡是在加里滿都的比姆森塔,是加里滿都在世界上著名的觀光景點。」

原本9層樓高,有將近2百年歷史的地標,比姆森塔已經被震到夷為平地,對比地震前高塔聳立的景象,實在無法想像地震威力有多驚人。IBN記者:「特別是地震發生那天是星期六,有好幾百人都聚在比姆森塔前,500張門票都賣完了。」

高塔倒塌當時,超過400人在裡頭,現在全被壓在殘骸底下,救難人員出動怪手搶時間救人,無奈看到的是上百具冰冷遺體。網路影片:「首先我們要看到,是在加里滿都的杜巴廣場。」

毀損的不只有比姆森塔,還有歷代國王的加冕地點杜巴廣場,由於多半是木造建築,地震一來全部成了危樓。法國觀光客:「我們就跑進飯店的大廳去躲避地震,但當我們回來杜巴廣場,我們看到所有東西都毀損了。」

觀光客目堵地震後慘況嚇傻了,而且就怕餘震再來,沒人敢再回飯店,全部睡在外頭,而同樣禁不起強震的,還有位在加德滿都東南方15公里的古城巴克塔布,也幾乎只能用「滿目瘡痍」來形容。

CNN記者:「失去這些文化遺產影響非常大,因為有4個聯合國文化遺產,就在地震後毀壞了。」

其實在加德滿都谷地,就有7處歷史遺址與建築群,不少都是前尼泊爾皇室,在12到18世紀建造而成,靠著這些古建築,尼泊爾1年能吸引80萬觀光客,創造4千萬美元觀光產值,一場強震震垮的歷史永遠無法復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古蹟#尼泊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4

0.0321

0.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