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斷層帶活躍 專家:恐發生7.5強震


發佈時間:2015/04/27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地震預警系統聖安德列斯斷層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加州位在聖安德列斯斷層上,是全球最活躍的斷層帶之一,雖然加州已經有百年沒發生劇烈強震,但專家警告,規模7.5的地震很可能會在近幾年出現,加上洛杉磯的盆地地形,產生盆地效應,震感會更強烈。


電影《加州大地震》:「我再強調一次,你得離開,馬上就走。」

美國加州地牛翻身,巨石強森飾演的飛行員,在這片滿目瘡痍的土地上,盡全力拯救需要幫助的人。電影《加州大地震》:「我會救你出去的,快跑!」

故事情節並不是完全空穴來風,加州位在聖安德列斯斷層上,一個星期以前才震過一次。地質專家:「這起地震被歸類為淺層地震,深度只有10到12公里。」

大震小震加州不是沒有經歷過,但真正讓地質學家擔心的是斷層蓄積的能量,在接下來幾年很可能一次爆發,規模高達7.5。南加州地震研究中心主任:「有個工程師告訴我,這將會個來自地獄的地震。」

地質學家:「(地震能量)將會從這邊,一路傳送到洛杉磯市區,甚至是到洛杉磯盆地區域。」

盆地效應影響下,地震的震感會持續擴散,後果恐怕不堪設想。南加州地震研究中心主任:「地震造成最直接的經濟損失,恐怕高達2500億美元。」

有研究指出,聖安德列斯斷層平均每140年,就會發生一次大地震,距離上一次,是1857年的規模7.9大地震,是157年前的事。

加州地震紀錄片:「看看這些巨大的建築物,高樓大廈和橋樑,令人擔心會不會受到地震的影響,因為美國過去50年來,我們並沒有遇過大地震。」

有旅遊聖地好萊塢星光大道、全球頂尖的高等學府,在洛杉磯這座全加州最繁華,人口最稠密的地區之一,要是真的天搖地動,建築物頂的住嗎?

建築師:「有些模擬測試顯示,鋼骨建築還是有倒塌的危險。」

建築物不只要做地震模擬實驗,建築師最大的課題,是改如何從建材下手抗震。建築師:「我們在這裡測試的,是能夠幫助建築物,抵擋強震的元件。」

位在活躍的斷層帶上面,加州面對地震,絲毫不能掉以輕心,隨時警戒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強震#地震#加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1

0.0381

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