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光管委會要求 新北市就拆公車亭

記者 邱婉柔 林閔榛 / 攝影 薛孝安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7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7:45



新北市五股陸光國宅,住戶大多是上了年紀的長輩,但近日社區門口公車候車亭,卻無預警被市府拆除,現在等車不但沒有椅子,就連遮陽避雨的屋頂也都沒有,現場直擊不少長輩等車等到腿痠,只能坐在大馬路邊。對此市府解釋,會拆候車亭,是因為社區管委會抗議佔用到私有地,但現在造成住戶不方便,也不排除再蓋回去,只是拆了又蓋,這公帑全都白白浪費了。


民眾:「一點同理心都沒有,這裡原本有(候車亭)。」

一講到公車侯車亭,五股陸光國宅住戶馬上拉高分貝抗議怒吼,因為原本這裡不但有遮雨擋太陽的屋頂,還有長椅子可以休息,但市府突然無預警通通拆光,現在只能躲在前議員陳明義準備的臨時帳篷,躲避毒辣的太陽。

民眾:「有架子可以防熱防雨,老人站不住就可以有凳子坐,現在都沒有了。」

民眾:「上次就看到有老人家在這裡跌倒,他們有些老兵年紀比較大了,所以覺得給他們椅子坐是比較好的。」

抱怨一個接一個,現在媽媽推著嬰兒車沒地方坐,只能蹲在人行道上,上了年記的阿伯等車等到腿酸,乾脆坐在大馬路旁邊,汽機車眼前呼嘯而過,危險又得吸廢氣,到底為什麼侯車亭突然說拆就拆。

前國民黨議員陳明義:「拆掉了以後,(管委會)告訴大家可以分錢,市府是因為管委會多次會勘用律師函,然後透過其他議員要求會勘、要求拆除。」

陸光國宅副主委:「我們的文在那邊,這就是我們的地。」

陸光國宅住戶兩派人馬隔空互嗆,女副主委這邊認為,侯車亭佔用社區私有地,才會叫市府來拆,但陳明義這邊也拿出資料佐證,是管委會貼公告,和住戶說地要拿去賣錢,候車亭一定要拆,雙方說法兜不攏,主管機關交通局當初又是怎麼判定的。

新北市政府運輸管理科科長:「這個國宅社區管委會,這邊所提供的資料,地就屬於社區所共有的土地,他『應該』屬於國宅。」

國有地、私有地都還沒辦法確定,就把候車亭給拆了,現在住戶吵翻天,還有可能再把候車亭給蓋回去,這來回之間,浪費的公帑全民買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有地#公車亭#管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641

0.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