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雪崩 德登山客拍下珠峰雪崩瞬間

記者 林宜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7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35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尼泊爾強震引發珠穆朗瑪峰雪崩,登山基地慘遭大雪活埋,一名德國登山客正好用攝影機拍下親身經歷雪崩的恐怖瞬間,雖然他幸運生還,但傳出死傷登山客至少有22人,數百人受困山上求援,天候惡劣海拔又高,搜救非常困難


大雪像海嘯一樣,鋪天蓋地而來把人吞沒,瞬間伸手不見五指,雪崩捲起巨大衝擊力,讓人連滾好幾圈。登山客:「你還好嗎?還活著。」

在雪堆裡大男人也嚇到喘不過氣,尼泊爾大地震引發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雪崩,一名德國登山客身上攝影機,剛好錄到恐怖一瞬間,從看到雪崩到被壓住,才短短12秒。

當時有人在另個山頭,拍到山頂往下崩塌捲起千堆雪,登山客聚集的4個基地,部份被雪活埋,根本來不及逃,帳篷被壓垮,維生設備也受損。傳出山上至少22人死傷,但下山路斷指標毀了,恐怕有好幾百人受困下不來,這可能會是珠穆朗瑪峰最慘重,救援難度最高的雪崩山難。

氣象主播:「就算救難隊進到第一基地營,能不能再往上飛,進入第二基地營,也是個問題,這樣要看天氣風勢了,因為你爬越高風勢越強勁。」

因為當地海拔7千到8千公尺,相當於10幾座101疊起來那麼高,空氣稀薄、缺氧問題,加上持續餘震,鬆動雪堆可能還有雪崩危機,都加深搜救難度。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雪崩#喜馬拉雅山#尼泊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459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