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吹掉我的票! 乘客無法出站求援

記者 林韋龍 廖容瑩 / 攝影 黃國鈞 黃建國 台北-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7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4:17



台北市一名女乘客搭高鐵往返台南,但車票被強風吹落鐵軌無法出站;期間她向站務人員反應,說花了2個小時處理,控訴對方拖延時間,還一度要求補票,高鐵人員表示,依照車票遺失處理,乘客必須盡可能提供掉落地點、線上購票證明或是刷卡單據,如果沒有這些證明時,會先要求補票、等找到車票時就會退費。由於高鐵進站時,夾帶氣流大約5級風,車票的確可能會被吹掉,但第一時間告知站務人員,處理會最及時。


高鐵列車一進站吹起5級陣風,這大約能讓樹枝搖擺的強度,乘客也有感,長髮飛揚、帽沿不斷飄,手上的票緊抓的,就怕沒拿好、被吹走。而的確就發生乘客搭高鐵車票被吹走的狀況。

記者廖容瑩:「當時女乘客就在月台上等車,但進站時的一陣風,把車票吹落到鐵軌上。」

乘客:「大概很慌吧!」

乘客進站票卻掉進鐵軌,趕著搭上高鐵,但沒票怎麼出站。

記者林韋龍:「票不見了,第一個動作就是要通知上車站的站務人員,再來到了目的地一樣跟站務人員說,他們雙方通報就能讓你順利出去。」

民眾:「也許可以去調那個CCTV,去看一下。」

民眾:「感受是不好,但是也是要提出證明。」

提出購票證明,這很重要;因為依照高鐵車票,採不記名制,遺失就等於丟錢,乘客一定要先向站務人員告知,盡可能提供車票掉落位置,或是車廂座位、購買票據或刷卡單據等,高鐵各站人員會互相聯繫,找不到的話,乘客要先補票、事後核對資料無誤就能退費。

高鐵人員:「盡快跟我們站務人員、列車長請求協助,並清楚說明你的進站時間、上車地點的資訊,方便我們的服務人員替您處理。」

高鐵表示,這次車票被吹掉的女乘客,會花了2個小時,其實是她原本說要補桃園到台北,後來才改口說是在台南上車坐到台北,查明後才讓她離開。高鐵怕乘客謊報賠錢,因此一定要求交叉核對各種資料,但消保官也表示,如果比對時間太久,造成乘客損失,也可以提告求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風#車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695

0.1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