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炸改清蒸vs.香料提味 夏限定搶暑客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陳宥翔 陳聖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16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天氣越來越熱,今天各地都有30度以上的高溫,天氣熱,胃口就會比較差,有餐廳業者引進南洋料理,想用辛辣口味提味,刺激民眾消費;也有業者改變烹調方法,原本油炸的黃魚改為清蒸,油膩的烤雞肉也改為醉雞,大量使用當季水果當甜點,靠這些夏日限定品,業績就能向上提升2成。

新鮮魚片放到咖哩醬汁中,天氣越來越熱,怕消費者沒胃口,業者推出重口味的辛香料理,刺激味覺,用椰子、肉桂、小荳蔻、黑胡椒提味,套餐甜點還特製開心果雪糕,用堅果的清爽平衡刺激感。主廚:「以前用炸的,現在都用蒸的。」

另一家業者則是調整烹調方法,油炸黃魚改為清蒸,降低油膩感,菜單上高油爆香的雞肉或烤雞,也改為醉雞。業者:「來,為您上一下珠光寶氣。」

餐後甜點更是煞費苦工,這道珠光寶氣,自製冰雕當容器,西瓜、香瓜、鳳梨都是當季水果,另外還有紅豆椰子糕、鮮果杏仁花,都是為了夏日推出的消暑甜品。業者林裕峰:「是一些當令的水果來入菜,感覺上比較清爽一點的,適合夏天的味道。」

業者透露,到了夏天餐廳只有6成的滿桌率,比冬季整整少了2成,但靠這些夏日限定品,營業額就能向上拉抬20%,也難怪業者忙著端出新點子,就算是夏天,也要讓你胃口大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2383

0.3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