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星級菜市場! 「飯店泳池畔」開賣有機菜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5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超市賣菜不稀奇,有業者直接在店內開闢40坪空間種6-7樣蔬菜,靠水耕和LED燈,調節這些蔬菜生長,擺脫傳統賣菜模式的還有國際五星飯店,直接在空中花園賣菜,邀請小農入內擺攤,有民眾吃完喜宴順道來採買,而飯店內這個特殊的菜市場就在泳池旁,甚至還有樂團演唱!


民眾vs.菜農:「請問這可以生吃嗎?青木瓜做的,多吃一片,這個是紅鳳菜,對女生,吃很好。」

挑菜、買菜,但這裡不是傳統市場,而是五星飯店的空中戶外花園。飯店樂手:「你是我的小蝴蝶。」

星級飯店也賣菜,這另類的「菜市場」,不只有樂手現場演唱,緊鄰游泳池,還有不少外國人,悠哉喝著下午茶,以前這裡大多是舉辦時尚派對,現在像是變成「蔬菜快閃店」,還有人吃完飯店喜宴,順道來體驗。

民眾:「也悠閒,也覺得很棒,改變一下方式,採買的方式,我喜歡。」

搭上食安議題,飯店助小農開賣有機菜!而這一家超市,也擺脫傳統賣菜模式,就在店裡面種菜直接賣!

記者vs.超市店長:「頭髮必須每一根都放進帽子裡。」

要進入超市裡的蔬菜田得先換裝,一進來先看見育苗區,要從一顆小種子慢慢長大。記者洪彩綸:「在這40坪的空間裡,種植了像這個皺葉萵苣,還有底下的羽衣甘藍,至少有6-7種生菜。」

超市店長邱筱樺:「這裡面採水耕方式,都可以看到裡面的根鬚。」

水耕還要控溫,除了空調,牆壁上更是掛了好幾個風扇,每一層生菜上面都有一排LED燈,有些開有些關,是為了控制蔬菜的生長速度。

超市店長邱筱樺:「我們在種植的時候,會採分批的方式,通常一般生長,還是維持,大概在45天左右。」

不怕風雨影響收穫量,這裡的蔬菜固定每週採收,收成後直接在旁邊工作檯包裝,不假他人之手,超市翻新梗,種菜內銷天天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五星級#有機蔬菜#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354

0.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