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盼遏止霸凌! 網友改編堺雅人《王牌》警惕

記者 劉佳佳 / 攝影 陳建銘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5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53


▲(資料照片/達志影像/美聯社)

楊又穎輕生事件不少茅頭指向網路霸凌,更是引起不少討論,現在還有網友自製影片,重新剪輯日劇天王堺雅人在《王牌大律師》再另外上字幕,才PO網短短2天,就有70幾萬人次點閱,希望大家理性並且正視霸凌問題。


網友自製影片:「整件事情到底真相是怎樣都不知道,就斷定是網路霸凌,真的是鍵盤柯南啊,你說得太超過了,真的非常抱歉,就像我剛剛說的一樣,我非常討厭你們這些道德魔人。」

忍不住激動情緒 ,日劇天王堺雅人在《王牌大律師》中這番話,怎麼跟最近楊又穎事件有些雷同。

網友自製影片:「過去有多少人是這樣卻也沒人有反應,連勝文、馬英九、李蒨蓉、炎亞綸、趙藤雄,那一個不是說錯話做錯事才被罵。」

仔細看看字幕 ,還講到台灣藝人李蒨蓉、炎亞綸,甚至就連總統馬英九都沒放過。

網友自製影片:「還記得當了好幾年的馬英九嗎,說錯話在網路上被批判的如此慘烈,他也是網路霸凌的受害者嗎?」

原來這是網友自製影片,重新剪輯、上字幕,內容就是在講藝人楊又穎輕生後,才引起重視的網路霸凌問題,才PO網短短2天就有70幾萬人次點閱、2萬多人按讚,希望大家理性並且正視這個問題。

網友自製影片:「言論自由不等於隨意謾罵,網路批評不等於網路霸凌,因為有人輕生所以無限上綱到網路太自由,所以要放棄言論自由,以前沒網路還是有霸凌吧。」

只講網路霸凌,連酸民以及出事才出來答腔自以為道德感很重的人,通通拿出來討論,其實這影片不是亂剪,在《王牌大律師》中是真的有探討霸凌議題。

日劇《王牌大律師》:「但我們國家這些愚蠢的國民,卻沒有讓自己成為殺人犯的覺悟。」

到言論自由的霸凌,探討在民主主義規範中背後隱藏多數暴力,多數人選擇躲在社會建構的保護下,等著看好戲,不只在網路世界,霸凌更是存在於各個角落。

日劇《王牌大律師》:「我們隨時都看著周遭人臉色,勉強自己隨波逐流。」

從校園、辦公室、公司,甚至到家庭都有可能會產生霸凌因子,隨著科技進步,霸凌事件的發生場所 延燒到虛擬世界,不管是真實事件或是戲劇裡的故事,都值得好好省思,不要再讓悲劇重複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劇#網路霸凌#網路影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1

0.0322

0.1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