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鍵35歲! 高薪族與一般族薪差「倍數擴大」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4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3:00



許多年輕人總會抱怨自己薪水不夠高,但不同世代都有高薪族,特質有何不同?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指出,20到29歲是勇敢冒險的「變形族」,最大特色就是適應性還有取悅性,至於40到49歲則是創業家,特質是創造性以及求變性,特質雖然不一樣,不過不同世代的高薪族給年輕人的建議卻大同小異,就是要積極、強化自己實力,如果以數據來看,35歲是替自己加薪的關鍵,有實力的人在35歲後與一般族的薪資差距就越來越大,跳升到2倍以上!


LINE台灣區總經理陶韻智:「這個是我們跟101的角色合成圖,裡面是我們同仁工作空間。」

走進台灣唯一辦公室,帶著我們走訪的是LINE台灣區總經理陶韻智。LINE台灣區總經理陶韻智:「我們會議室比較有趣的地方是,用我們角色做命名。」

LINE在台灣用戶數NO.1,一手打造出輝煌成績的就是他,陶韻智,今年41歲,卻自稱希望自己是世代中的「老一輩」。LINE台灣區總經理陶韻智:「我是我同時期的人中,相對比較積極的人,但我發現現在年輕人其實更積極,原因的差異我想是環境的變化,我們那時候工作定義是10年不變,基本上我們照著前輩的說法做就可以了,特別積極也沒什麼用。」

明明才41歲卻說自己也得要追上世代,因為環境變得太快了,自己也要跟著有彈性,這樣一來看待自己的薪資,短期的委屈或許就沒那麼重要。LINE台灣區總經理陶韻智:「短期的薪水通常過了不久,會失去長期薪水的可能性,所以我通常會追求比較長期的看法,就是整體薪資,就是今天的競爭力決定了明天的薪資。」

雪豹科技商務副總監許雅文:「每個廠商排的進度目前都OK嗎?」

交辦事項有條不紊。雪豹科技商務副總監許雅文:「(我的工作內容)公司的軟體,就是預裝進去他們手機裡面。」

桌上洋洋灑灑好幾支手機,裏頭預裝的掃毒軟體都是許雅文代表作,看來有點靦腆的她,可是雪豹科技商務副總監。雪豹科技商務副總監許雅文:「一開始當我們面臨一些新的事物,我們都會有一種拒絕或抗拒的心態,會覺得我不熟悉,我不知道做不做得來,可是我覺得在我加入這家公司,或我整個工作歷程中,我從來沒放棄過一些新的挑戰。」

這就是許雅文的成功之道,年紀輕輕才32歲,年薪卻已經150萬起跳,態度積極不放棄任何學習機會,這時候加薪升遷機會自然找上門。雪豹科技商務副總監許雅文:「(老闆)他們會覺得,譬如我今天指派給你的事情是A跟B,那我會期待你把A跟B做好,那我們自己就會覺得說,把A跟B做好就好了,但有時候加薪的關鍵,就是A跟B做好之外,你又多做了C。」

別只是被動,而是主動出擊,不同世代的高薪族,特質也稍有不同,20到29歲是勇敢冒險的「變形族」,最大特色就是適應性還有取悅性,30到39歲是試圖衝出夾縫的「三明治族」,得有較高的抗壓性以及求變性,至於40到49歲則是到了創業關卡,必須讓自己從0變成1,特質是創造性以及求變性。

但不同世代的高薪族,其實薪資差距還是有些落差,年紀越輕差距比較小,但隨著資歷越來越豐富,薪資就出現明顯差異,104人力銀行調查指出35歲是分水嶺,35歲後與一般族的薪資差距跳升到2倍以上,就是因為前10年還在摸索期,但10年後奠定了基礎,有能力的人薪資攀升就明顯拉出差距,35歲是個關鍵。

趨勢科技vs.通用移動vs.VMFive員工:「所以我們正確來說有多少遊戲?」

趨勢科技、通用移動和VMFive,3家公司員工想討論不用大老遠奔波,直接會議室或休息區就搞定,新創圈首創聯盟辦公室,發想idea的人所屬世代卻大不同,他是趨勢科技全球行動事業部執行總監黃國豪,今年40歲,而他是VMFive創辦人丁俊宏,今年33歲,兩個世代年薪都已經幾百萬,對於員工如何創造薪資看法很雷同。

VMFive創辦人丁俊宏:「年輕人一定要不斷學習跟成長,因為時代變化得很快,我們一定要脫離自己的舒適圈。」

趨勢科技全球行動事業部總監黃國豪:「只要你有實力,我覺得根本不用在乎薪水低的問題。」

不同世代看到的東西卻一致,當再有人問憑什麼加薪,就看你能給公司什麼效益,答案呼之欲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薪水#高薪族#年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0

0.0382

0.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