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蝴蝶、藍鵲「繡」進飯店! 新圓山飯店復古亮相


發佈時間:2015/04/24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馮珮汶台北採訪報導)


台灣飯店業林立,眾多國際品牌最近紛紛宣布駐點台灣,不管是比新、比氣派樣樣都有自己的特色,不過說到歷史、文化想必一定會聯想到這間古董級酒店,最近不僅新的餐廳見客,連客房也是大大改頭換面,新舊融為一體,要迎接更多外國旅客到來。


▲圓山飯店夜景,在台北市是指標性的建築物。(圖/飯店提供)


▲▼ 翻修後的飯店以梅、蘭、竹、菊4個主題,在各樓層都有不同的牆面畫作、地毯擺設與說明。


歷時近一年半,台北老字號圓山大飯店於今(24)日揭開新的客房面目,2到9樓包含麒麟廳、屋頂、金龍餐廳、圓苑餐廳等等通通大變身,其中500客房間除了保留27間原汁原味的舊樣貌外,其餘473間採取「以舊修舊」的形式,雖然是新裝潢,但部分都還是保有古樸的韻味,據說就是因為顧客希望這間老飯店可以「不要太新」,才有自身獨特的風味。


▲▼整修後的客房仍保留原來的歷史元素。(圖/飯店提供)




從民國41年成立以來,宮殿式建築在台北市形成一種另類的城市景觀,因為濃濃的中國風味,吸引許多外國觀光客到訪,翻修後的飯店以梅、蘭、竹、菊4個主題,在各樓層都有不同的牆面畫作、地毯擺設與說明,對於外國旅客還可以特地專人解說,秉持「保留傳統、走入現代」的方針,客房由以往的鑰匙卡變成感應磁卡,原本用地毯覆蓋的櫸木地板也重新對外見面,還有以前所謂的「暗房」,早期給隨扈人員住的標準客房,因為沒有對外景觀較不受到青睞,現在也更明亮、放大視覺空間,擺脫陰暗的舊有印象。




▲▼手繪壁紙-蘇繡,以多種蝴蝶和藍鵲為壁畫設計妝點大套房。



▲空中花園,還有放上有朋自遠方來的字樣。

客房最大的賣點,就是坐擁基隆河美景,可以遠眺大佳河濱公園、台北101以及松山機場等等景觀,在麒麟客房的裝修上,也用了新中式手法,以四季為理念,將春桃、夏荷、秋菊、冬梅融入設計,大套房的壁面設計也用蝴蝶、藍鵲妝點,設計師還請專業師傅手繪,加上精緻的蘇繡加工,要走出跟國際不一樣的中國風五星級式飯店。


▲▼飯店最著名的就是大套房可以看到整個台北市的美麗景致。



▲金龍餐廳。


▲麒麟廳客房。

另外台北君悅酒店也花了近2年的時間,針對客房、貴賓廳、宴會廳等進行全面裝修,昨(23)晚舉行了大型的歡慶派對,花費近一億美金,全面翻新853間客房,共12款房型,其中全新總統套房佔地超過221平方公尺,更擁有仰望台北101全景的視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圓山飯店#夜景#圓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0655

0.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