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薩姆紅茶農藥超標 業者:預防性銷毀

記者 莊雪屏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4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2 19:43
圖/TVBS
圖/TVBS

 農藥茶飲連環爆,連鎖店「喫茶小舖」的阿薩姆紅茶,被檢出芬普尼是超標的0.004PPM,由於去年7月,法規從0.005下修到0.002,喫茶小舖業者宣稱紅茶是修法前進口,台中市衛生局證實,確實是在修法前進貨的,喫茶小舖法律上過關了,今早發表最新聲明,業者應該提高食安標準,將現有阿薩姆紅茶存貨全數銷毀。


客人上門買杯手搖飲料,結帳後所有店員拉長音齊聲喊「謝謝」,這是喫茶小舖給消費者的最大印象。

喫茶小舖店員:「謝謝喔!謝謝喔!」

1998年創店的喫茶小舖,標榜「品質沒有妥協,永遠以客為尊」,每家店都會把煮過的茶葉亮在店門口,讓消費者看到喫茶小舖賣的茶飲都是真的茶煮出來的,喫茶小舖的阿薩姆紅茶,標榜全發酵茶,泡出來的茶湯呈朱紅色,順口回甘,衛生局卻檢出芬普尼0.004PPM,比標準值0.002超標。

消費者:「還是喝水比較好啦,可以多喝點水,就可以稀釋農藥吧!」

由於去年7月,法規從殘留0.005ppm提高標準到只能有0.002,喫茶小舖表示,阿薩姆紅茶是修法前從越南和斯里蘭卡進口的。

衛生局副局長蔡淑鳳:「他們的時間是在103年7月前所檢驗的。」

根據喫茶小舖的說法,阿薩姆紅茶每三個月送驗,上次送驗是一月,和目前使用的茶葉是同一批,台中市衛生局在比對業者進貨單,和上游茶葉廠商出貨單證實,喫茶小舖這一批送驗的茶葉,確實是在03年7月修法前進貨的,喫茶小舖這次在法律上過關了,然而站在消費者的立場,誰管業者什麼時候進貨,只心寒自己喝到的是超過目前標準有農藥殘留的茶。

喫茶小舖也覺得,應該提高食安標準,將現有阿薩姆紅茶全數銷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搖飲料#含量超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881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