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茶毒連環爆! 北市衛生局邀業者「研議規範」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楊子毅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4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連鎖茶飲驗出農藥接連爆!台灣人愛喝茶飲,平均每人一年喝下44杯,台北市衛生局主動邀請連鎖茶飲業者開會,但每位業者出席,看到鏡頭態度相當低調,食藥署將研議未來打算將要求業者,在手搖杯標示原料產地成分,衛福部更宣布即日起,茶飲業者從越南、斯里蘭卡、印度、中國從四大茶葉進口國,輸入茶葉都必須逐批查驗從源頭把關!


記者VS.茶飲業者:「今天被衛生局召集來開會,您知道開會內容什麼嗎?」

看到鏡頭態度低調,怎麼問就是不願談,倒是他日出茶太代表,帶著茶飲自主檢驗報告,要證明自家茶飲沒問題。

日出茶太業者VS.記者:「都有自主檢驗了嗎?是的是的,帶了那些資料來,當然就是自主檢驗相關資料來那些品項。」

連鎖茶飲風暴,從英國藍到50嵐,茶類飲品相繼被驗出含有殺蟲劑 、農藥殘留,台北市衛生局擔心事態擴大,主動邀請清心、水巷茶弄、日出茶太、天仁茗茶、茶湯會、英國藍、CoCo、ComeBuy、50嵐、歇腳亭、橘子工坊、快樂檸檬等業者開會。

衛生局專委邱秀儀:「希望把所有資訊,包括源頭整個管理的資訊,可以做一個正確錄出,那透過這樣錄出方式也來做好這樣子,食品過程跟源頭的管理。」

手搖杯飲料未來如何規範,食藥署將進行研議,打算未來將要求業者在手搖杯標示、原料、產地、成分,就是因為台灣人愛喝茶飲,平均每人一年喝44杯。

民眾VS.記者:「一天最多是喝兩杯,手搖飲一天喝一杯?手搖飲一天喝一杯,都喝什麼牌子?50嵐。」

有人天天喝手搖飲料,但現在隨著毒茶風暴持續延燒,衛福部宣布即日起,茶飲業者從越南、斯里蘭卡、印度、中國,四大茶葉進口國輸入茶葉,必須逐批查驗,只能先從進口源頭,再加強監督茶飲業者,不定期抽驗嚴格把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茶葉#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479

0.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