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路霸凌被罵蕩婦 陸文斯基曾想輕生


發佈時間:2015/04/23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名人遭網路凌的例子在國外也十分常見,十多年前和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發生婚外情的白宮實習生陸文斯基,堪稱是全球第一位網路霸凌受害者,在緋聞案爆發當時,陸文斯基遭到大批網友以難堪的字眼謾罵,她一度想要結束生命,當紅的青春偶像賽琳娜學生時代也承受霸凌的壓力,靠著親友長時間的鼓勵才走出陰霾。


前白宮實習生陸文斯基:「我愛上了我的老闆而他是美國的總統。」

19年前的這段情,讓她受盡羞辱。

前白宮實習生陸文斯基:「我在電視上聽到人家叫我賤貨、賤女人、蕩婦、妓女。」

她是陸文斯基,當年在白宮當實習生和柯林頓的緋聞爆發,外界指責、攻擊、謾罵的箭靶從四面八方無情地朝她飛來。

前白宮實習生陸文斯基:「我盯著電腦螢幕一整天都在咆哮,我的天啊!我不敢相信他們竟然這樣寫,我好想死。」

螢幕上的每一個字多麼難堪、多麼踐踏自尊,網路霸凌曾經讓她動了輕生的念頭,但陸文斯基沒有被打倒,站出來用自己的故事和霸凌的受害者站在同一陣線。

前白宮實習生陸文斯基:「我想要好好運用過去那些受折磨的經歷,賦予我的過去一些使命。」

活在鎂光燈下,名人遭受網路匿名的攻擊例子不在少數,美國青春偶像賽琳娜也曾經歷過一段黑暗期。

歌手賽琳娜:「我還很小的時候上了小博士柯尼的電視節目,年紀大一點的同學拿這個大作文章,她們就像是在霸凌我,只因為我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當然這非常挫折。」

做什麼說什麼都是錯,鏡頭前的一舉一動總是被有心人惡意解讀,回想起那段低潮怎麼走得出來,要感謝身邊的人給了好多溫暖和關懷。

歌手賽琳娜:「其實很多人都和你站在一起,了解你的信念和感受,這些都比怎麼看你更重要。」

美國網路霸凌導致的悲劇,最著名的案例發生在2006年密蘇里州的一名13歲女孩梅爾,在社交網站上認識了一名16歲男孩。

輕生少女父母:「對方說覺得她的照片很漂亮,對照片的評論都是,你知道嗎?你很漂亮,有一雙美麗的眼睛。」

長達一個月,兩人的友誼持續升溫直到有一天。

輕生少女父母:「對方說這世界上沒有你會更好,你的人生實在太廢了。」

沒有原因,男孩突然對梅爾說了重話,兩人從此翻臉,梅爾被言語霸凌的情形越來越嚴重,2006年10月她選擇結束生命。

輕生少女父母:「我看到她在櫃子裡上吊了,我聽到媽媽的尖叫聲,我想要把她抱起來,我去了。」

梅爾的父母親傷心愈絕,為了替女兒討公道,發起了反網路霸凌行動之後更積極奔走,催生密蘇里州的反網路霸凌法,隨著臉書、推特、INSTAGRAM越來越多社群網站興起,希望透過法律遏止鍵盤背後的兇手,終結網路霸凌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謾罵#網路霸凌#自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507

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