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上墳場難民悲歌 大國互推人道正義難伸張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3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來看二次大戰後最大的難民潮,地中海已經變成海上墳場,今年到目前為止已經有1750人因為偷渡溺斃,是去年的30倍,這些難民大多從中東北非等戰亂國家而來,包括敘利亞、伊拉克、索馬利亞等國,而幾乎呈現無政府狀態的利比亞,現在變成個人蛇集團偷渡難民牟利的中繼站,難民數量太多,義大利已經無法承受,儘管歐盟說要打擊人蛇集團,聯合國說要制裁動武的政府,但對難民來說這些都是空中樓閣,如果不是活不下去誰會願意賭上自己的性命?


虔誠敬拜真主,能夠抵達安全的地方對他們來說不容易,因為他們得先通過死亡的考驗,滿頭捲髮的他一個半月前才從敘利亞逃到義大利。

CNN:「他付了5800元美金給人蛇集團,先搭車到土耳其境內在利比亞又有另一個偷渡集團,向他們索取1800美元的偷渡費,他總共花了7600美元才成功抵達義大利。」

23萬台幣換來全家的性命,如果不偷渡留在敘利亞只能等死。

敘利亞難民:「在敘利亞我必須選邊站,可能被迫加入ISIS,我就得拿起武器殺人但我不想這樣,我只想保護我的小孩。」

不只是敘利亞,在非洲大地的也有極端組織殺人如麻。

索馬利亞難民:「非常非常危險,為什麼?因為他們會…這樣。」

17歲的他是基督徒4月22日逃難過程中,碰上ISIS差點沒命!

索馬利亞難民:「他們看到這個說你是基督徒。」

有20個偷渡的難民當場被斬首,他在逃跑的過程中遭到槍擊身上留下彈痕,但無論如何他們都是幸運的一群,因為太多人在偷渡途中命喪黃泉,大批難民被義大利海岸隊員救起來,這一批有4百人,其中不少是小朋友,根據統計偷渡的兒童只有一半的存活機會,人蛇嚴重超載翻船的事天天都在發生,可憐很多跟著爸媽逃難的小朋友根本來不及長大,原本美麗的地中海已經變成海上墳場。

索馬利亞難民:「我們在船上完全沒有食物也沒有水喝,我只有一條魚可以吃。」

黑心的船老大不但不給難民吃的,最後還因為超載船翻了。

索馬利亞難民:「我在水裡掙扎大概有5分鐘之久,不斷喊著老天啊老天,最後終於浮出水面,我和其他4個人就大聲呼救。」

他是幸運獲救的28人之一,但這艘船上的其他7百多人全部溺死,這些來自敘利亞、利比亞以及非洲索馬利亞和奈及利亞的難民,人數在百萬以上。

教宗方濟各:「我要對義大利政府致上最高的謝意,因為許多移民冒著生命危險,只求能被接納而義大利正致力於接待他們。」

當著義大利總理的面,教宗大大表揚了他們的仁慈,並且敦促國際社會承擔難民問題,但其實義大利人很頭痛,還沒從歐債危機的困境中走出來又得處理大批難民,根本是自身難保,想寄望歐盟或是聯合國恐怕也只是失望,烽火無情、難民一波波湧進,聯合國整天說要制裁,但也是嚷嚷沒有實際作為,地中海上難民的血淚悲歌恐怕也只能繼續唱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中海#歐盟#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2

0.0364

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