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匿名網路罵人或造謠 最重可判兩年刑期

記者 尹德鈺 劉佳佳 / 攝影 周育鋒 邱偉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3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別以為在網路霸凌別人,沒有具名就沒事,韓星崔真實因為受不了有人匿名在網路捏造謠言輕生,讓南韓政府修法落實網路「實名制」扼止歪風,美國更發生過多起網路霸凌害人輕生,最後網友都被起訴判重刑。台灣不少藝人面對網友惡意攻擊、甚至造謠,多半不聽不看,但卻讓這些酸民得寸進尺,網路上還是充斥著反某某藝人網站及八卦粉絲頁,自以為是正義的鄉民,小心這麼做其實已經觸法!


藝人楊丞琳:「消化當然很重要,網友言論上面更謹慎,當然也很重要。」

楊丞琳會這麼義正辭嚴不是沒原因,因為她也是常被網友攻擊的受害者,過去曾經因為一篇「別人是她洗頭小妹」po文引發網友筆戰,有人不分清紅皂白批評她跩、說她態度傲慢,一度讓她難過沮喪。

藝人楊丞琳:「我想每一個藝人都會有這個過程,這是一個必經的過程,要怎麼從受傷變到一笑置之,這是需要時間的。」

但是如果太在乎網友的說法就會跟自己過不去,因此很多藝人選擇的方法就跟許瑋甯一樣。藝人許瑋甯:「其實我都是略過,基本上我不聽不看。」

不聽不看,偏偏楊又穎就是看了、就是聽了,讓她想不開。

消息傳開後不少藝人都在網路po文,藝人江蕙感嘆地說「剛要冒出頭的星星就這樣殞落」,阮玲玉要走之前丟下這句話「人言可畏」,呼籲大家能夠反省及愛惜生命,直說藝人不回嗆,謾罵的人就為所欲為,希望網友自重。

李蒨蓉繼阿帕契事件後,也重新開版por出千字文,還寫下「我們無法改變他人的思想,唯有強化自己」,曾經也被網路霸凌的郭書瑤微博留言語重心長,她說雖然這是個言論自由的社會,但如果說不出好話,不如就別說話了吧,不好聽的話少講兩句,真的不會怎麼樣。

但網路上充斥著反藝人網站及八卦粉絲頁,卻都還是有人成立。律師王志超:「這個匿名(留言)的方式,其實我們還是可以透過查詢IP位置的方式。」

律師也說不要以為不具名就沒事,在網上造謠、謾罵其實是有責罰的,網路公然侮辱屬於告訴乃論,涉及人身攻擊的字眼都不行,還有杜撰文章也會觸法,最高可處2年以下徒刑、拘役或1千元以下罰金。

在台灣藝人多半忍氣吞聲,讓網友得寸進尺,進行不實的人身攻擊,藝人丁國琳就曾經深受其害,網友入戲太深到她臉書留言恐嚇,氣得她連按「讚」都要提告,最後法官判她勝訴,呼籲扼止歪風,不要逞一鍵之快,小心成為共犯連帶吃上官司!

◎珍惜生命 請撥1995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謾罵#匿名#網路霸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4

0.0442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