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達人背書:封存越久風味愈好 博士:容易滋生霉菌

記者 莊勝雄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3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馬修嚴選爆發果醬竄改有效期限,雖然業者發出聲明,還引用梅子達人說法,強調果醬跟釀梅酒一樣,封存越久風味越好,我們實際找到這位達人許鴻文,雖然他也幫業者喊冤,但食品營養系主任表示,果醬放太久仍會有黴菌滋生問題,而這次風波也讓消費者產生信心危機。


寬敞的空間簡約時尚的裝潢,明明是販售優格、果醬的馬修嚴選門市卻設有優雅座椅,就是為了讓客人試吃也能擁有尊榮感。

民眾VS.店員:「試吃都有7分滿7分滿呀!我們的SOP就是這樣子,要試吃這樣子的量,老闆沒有怕客人吃啦!」

除了標榜販售的優格天然無添加,店內十幾種果醬都有產地履歷證明,嚴選台灣在地果農的優質水果也強調只有輕加工,價格比市面上果醬貴出2、3倍,但卻爆發這款一年熟成梅子果漿涉嫌竄改有效期限,雖然業者喊冤,強調產品加工後可以放2年而且存放1年後風味最好,甚至找台南梅子達人許鴻文背書,但事實真的是如此嗎?

梅子達人許鴻文:「剛煮好的梅醬它會苦澀,跟梅酒一樣呀!放個半年你吃它就不苦的,我覺得它是有點被擴大了!」

許鴻文說梅子的特性,確實不容易腐敗,但看在食品營養系主任眼裡仍覺得有一定風險。

輔英科大食品營養系主任李政達:「生產的過程中它的PH值會變化,那至於PH值2點多,雖然大部分細菌不會生長,那不代表黴菌不會生長。」

其實馬修嚴選的創辦人王世煌是化工碩士,但畢業後在統一企業服務時就決定不走化工路線,開始研究菌種,還獨力開發出熱門商品,AB優酪乳15年後以100萬資本額,創立馬修嚴選專賣無糖優格跟手工果醬。

消費者:「店員都蠻客氣的,然後介紹商品也很仔細。」

如今擁有十幾家直營門市,上千萬資本額,只是這次竄改有效期限風波,不管司法判決能不能全身而退,對品牌形象恐怕都已經產生衝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果醬#黴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932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