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知名凶宅大樓出租 房東:命案是樓下啦!


發佈時間:2015/04/23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買房子合約都會特別加註是否為凶宅,但租賃契約就沒有類似這樣的規範,律師建議租屋前可以多問鄰居和里長,或是上凶宅網查詢,萬一是屋主刻意隱瞞,可以提出解約,否則得花時間打官司。像是台北市中山區的錦新大樓,30多年來兩度發生火警,還有好幾起兇殺命案,大樓後來隔成多間套房出租,比周邊大樓便宜很多,記者實際前往租屋,房東不會主動提起往事,除非客人詢問,才說大樓確實曾發生命案。


跟著房東腳步來到大樓內這間小套房,裡頭裝潢簡陋,牆壁還有慎水痕跡。房東vs.民眾:「上一個(房客)已經搬離很久了?上一個住了一個美國人,住2年、1年半左右。」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這棟大樓相當老舊,屋齡約40年,每層樓都隔成10多間小套房,但30多年前因為火警造成多人死亡,2010年也曾發生情侶兇殺命案,即使如此,還是有不少年輕女子相約前來租屋。

房東vs.民眾:「缺點就是剛剛講的,老舊!這邊對呀就是便宜,我就是隨便租,喔!對呀!」

7坪大的套房,每個月租金1萬元,比起附近租屋價格確實便宜了2到3千元,房東也坦言,別層樓確實有命案發生。

房東vs.民眾:「我的房子據我知道這幾年沒有兇殺案,但是其他樓層聽說是有,樓下樓下!我不知道是幾樓這我不太曉得,因為它這(房子)比較久,其實我個人是不信這個東西啦!」

多數民眾找房就怕租到凶宅,依照正確程序,房東必須主動告知,如果是刻意隱瞞,房客能提出解約,萬一對方還是不願意,可以提告詐欺。

律師李岳洋:「因為租屋他其實也是在使用房屋,他也是使用房屋的一種,所以說他雖然沒有擁有所有權,可是他是實際住在房子裡面去使用這個房子,所以應該可以說是類推適用,這個瑕疵(凶宅)的部分。」

想自保建議房客在租屋前詢問鄰居和里長,也能上凶宅網站查詢,多做功課也多一層保障,才不會房子租了,才發現後悔莫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凶宅#房東#命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40

0.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