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家界天空棧道現裂縫 騰空千米換玻璃

記者 許甫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3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陸湖南張家界去年有高達近3900萬人次造訪,其中天門山景區,沿峭壁而建的玻璃棧道,更是人氣景點,今年新開闢東線棧道,號稱更加驚險刺激,但原本的西線棧道,因為玻璃出現裂縫,趕在大陸五一小長假前,進行維修,工人懸空,踩著只有一腳寬度的框架,裝設新玻璃,場面險象環生。


遊客:「沒事,膽子放大點,男子漢,怕什麼。」

不管是小朋友,還是妙齡女子,全都嚇的皮皮挫,因為腳底下,1400公尺的深淵,看得一清二楚。

遊客:「我有點恐高,非常刺激。」

全長60公尺,寬1.6公尺,這是大陸湖南張家界,天門山景區,今年剛新開闢的東線玻璃棧道,而早在2011年10月,就已經修建的西線棧道,強化玻璃,禁不起每年近3900萬人次的遊客潮,出現裂縫,閉關修復。

換玻璃工人:「跟上,不要進行拖拉,往邊上靠,好好好,放手。」

工人小心翼翼,因為60塊玻璃,配合峭壁地形,尺寸全都不同,但更需要當心的是,手上拿玻璃,腳下能踩的,就剩一隻鞋寬度的框架。

大陸新聞報導:「施工人員在玻璃四個邊上,貼上雙面膠條加以固定,再用強力吸盤將玻璃的四個角吸住,然後由四名施工工人同時將玻璃抬起,慢慢得將玻璃平整放在水泥框架上。」

山區強風,腳底又是懸崖,施工人員必備安全帽,繫上安全繩,趕工舖好西線棧道,等著大陸五一小長假,讓遊客再來騰空試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玻璃#棧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2426

0.3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