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球發燒拉警報! 全球暖化正在加速中


發佈時間:2015/04/22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天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過去1百多年來,地球升溫攝氏0.85度,海平面上升17公分,而且暖化速度還在持續加快中,導致極端氣候現象愈來愈明顯,從2000年之後的10年期間,就有9年擠進史上最暖年份的前10大排名,聯合國氣候專家疾呼,在2050年前,暖化升溫必須控制在攝氏2度以內,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冰山崩解化成水,全球暖化正在加速中,你知道嗎?

CNN氣象主播:「地球的氣候變遷正在加速中,原因來自於前所未有的暖化升溫,地球目前的暖化速度,是史上有紀錄以來最快的,紀錄之中最暖的10個年份,有9個是發生在2000年之後。」

暖化的禍首來自於大氣之中溫室氣體的增加,人類使用化石燃料,排放大量二氧化碳。

CNN氣象主播:「當前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高得驚人,是65萬年來最高的。」

碳排放推升地球溫度計往上飆,從1880年至今全球升溫攝氏0.85度,地球暖化現象的外在徵兆,還有地表冰層大幅流失,海平面急速上升。

CNN氣象主播:「格陵蘭的冰河流失速度,從1996到2005年之間增加了2倍,聽好了,每一年在南極有1500億公噸的冰融化消失。」

過去1百年來,全球海平面升高了17公分,未來是否連夏威夷的美麗海岸也要消失?夏威夷海灘受到嚴重侵蝕,濱海小屋岌岌可危,目前夏威夷有7成沙灘海岸地形正在逐漸退縮,過去1百年來,當地海岸線已被逐漸升高的海平面破壞超過20公里,到2050年時海岸線將再倒退6公尺。

地球暖化也衝擊到餐桌上的美食,英國的招牌小吃「炸魚薯條」有可能會消失。

旁白:「北海升溫速度是全球平均值的4倍,冷水魚恐怕會遠離英國海岸。」

英國「炸魚薯條」最常用的是鱈魚和鰈魚等白身魚,未來50年海水溫度預計會上升攝氏1.8度,鱈魚、鰈魚恐怕會因此減少。

旁白:「攝氏2度,也就是華氏3.6度,也許是全球氣候變遷的懸崖臨界點,如果地球升溫超過2度以上,全球氣候災難的機率就會大幅提升。」

就是這攝氏2度攸關你我周遭環境,是否會出現難以逆轉的重大衝擊。

旁白:「超級旱災,物種大量滅絕,還有海平面大幅上升,嚴重衝擊沿海城市。」

正負2度C後果大不同,聯合國氣候專家疾呼,全球升溫一定要控制在2度以內,才有機會趨吉避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暖化#暖化#極端氣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578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