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殘忍!白化症童遭獵殺 迷信拜殘肢能好運


發佈時間:2015/04/22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這個可怕的惡習流傳已久。此圖為2009年白化症患者在蒲隆地的法庭內旁聽,當年涉嫌殺害白子供巫術使用的三名罪犯,遭判決無期徒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網路新聞中心/曾凱敏)

根據聯合國報告,過去6個月在東非,至少有15名白化症患者被暴力攻擊致死或重傷,其中大部分都是兒童,而這些暴徒攻擊他們的原因,竟然是因為相信,祭拜「白子」的身體部位能夠得到好運!

東非的蒲隆地將白化症患者聚集安置在特定駐所,並部署軍隊保護,力阻攻擊者入侵;馬拉維警方高層更下達命令,抓到任何想綁架白化症患者的危險罪犯,得以開槍制伏。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東非各地風聲鶴唳,用盡軍、警力保護被稱為白子,就是因為謠傳白子的身體部位,是珍貴的黑魔法及巫術「材料」,經過法術加持後,可以得到好運,例如愛情和財富,導致東非地區有許多白子遭到綁架、殺害,倖存下來的受害者,可能被奪走身體的一部分,必須面對終身殘缺的命運。

在黑市中,甚至還有販售白子殘肢的交易。下令可以對施暴者槍擊的馬拉維的警方高層認為,「這些人是無情、沒有憐憫心的,所以他們必須這樣被對待(槍擊制伏)」,並氣憤的說:「我們不能只是看、什麼都不做,這些白化症朋友們,每天都被當成是動物般獵殺。」

白化症是一種先天疾病,發生率約為20000人中會有1例,患者因缺乏色素,皮膚、毛髮顏色偏白,眼睛有時會呈現紅色,在膚色偏深的非洲,白子顯得特別顯目,加上以訛傳訛的迷信,導致這些他們成為兇手的目標,但其實他們跟我們一樣只是普通人,而狠心傷害無辜白子的人,做壞事後不管怎麼祭拜、施法,也不可能會得到好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謀殺#魔法#白子#屍塊#獵殺#巫術#迷信#白化症#非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746

0.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