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南難當名偵探! 傳陸認暴力查處網站下架

記者 許甫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2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名偵探柯南》、《火影忍者》和《美少女戰士》等,都是相當受到小朋友歡迎的動漫作品,柯南還被認為可以訓練小朋友的推理邏輯能力,但現在在大陸恐怕將很難輕易看到,大陸媒體報導,大陸官方認為這些動畫情節,含有暴力思想和宣揚以暴治暴的觀念,為了避免對小朋友造成不良的影響,不排除要針對大陸幾大網站查處下架。


《名偵探柯南》劇情:「電視劇外景隊殺人事件。」

日本動漫名偵探柯南,發生兇殺案再找出兇手,是每集的固定橋段,但傳言柯南正因為太多兇殺,而被大陸官方查處。

大陸媒體:「2015年4月16日,廣電總局下發了一條命令,要求各大網站下架一批動漫作品,其中包括名偵探柯南、火影忍者等作品。」

卡通《美少女戰士》:「我要代替月亮,懲罰你。」

就連小女生最愛的美少女戰士,都傳在禁播名單之中,根據北京晨報報導,一共查處10家播映動畫網站,禁播針對含有暴力內容,宣揚以暴制暴思想。

小學生:「名偵探柯南殺人事件,那你看見這些殺人的,會害怕嘛?不害怕,因為我家有武器。」

小學生:「人正要殺的時候,特別害怕,如果是晚上看,我肯定會作惡夢。」

但也有學者反對,認為動漫在成人族群中,也有極大的受眾,解決問題的根本應該採取分級制度。

中國政法大學副教授朱巍:「很多人說他尺度太大了,下架了這麼多我們特別喜歡的動畫片,但是不要忘記我們是成年人,這個動畫片的主體,包括中國現有的觀念,是給未成年人看的。」

封殺大刀砍向日本動畫,引發正反論戰,但傳言中開鍘的大陸廣電總局面對陸媒詢問,卻給出目前還在查處不清楚,但也不否認這件事,要耐心等待查處名單公佈。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暴力#下架#名偵探柯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517

0.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