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非食品級進鹽 食藥署:符合食用鹽標準


發佈時間:2015/04/22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鹽公司從103年開始,以非食品級號列進口天然鹽,再精製成食鹽,販賣數量高達3萬7千公噸,涉及申報不實,雖然檢驗結果符合標準,台鹽強調,報關過程與主管機關的認知不同,目前已經做出改善,所生產的產品沒有食安問題。


民眾自行DIY,把不同顏色的鹽巴依照順序放進小罐子,不同樣的顏色看起來非常繽紛,除了可以自己製作七彩幸運鹽,還能看見鹽的製作過程,這裡是台鹽在苗栗通霄最大的精鹽廠,每到假日總是吸引全家大小來觀光。

而台鹽提煉的粗鹽,除了生產鹽產品,還跨足保養、保健與清潔用品,用途非常廣泛,不過現在卻傳出台鹽從103年起,以非食品級號列進口澳洲的食用天然曬鹽,高達3萬7千528公噸,沒有以食用鹽的報關流程,只為了省下1%的關稅,這些進口鹽是不是符合食用級標準?食藥署表示沒有問題。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秘書林宜芬:「台鹽進口的天然鹽,經查它是食品級的鹽,它只是申報不實的問題。」

衛生局檢驗相關文件後,針對相關產品抽驗都符合食用鹽標準規範,但還是可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第47條,懲處3萬到3百萬元罰鍰,而食藥署也針對國內20家知名食用鹽廠商大清查,結果有8間違法,違反食品良好衛生規範,其中台鹽在台中和苗栗生產的產品,經過檢驗也都符合食用鹽標準。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秘書林宜芬:「台鹽的產品中,我們在台中廠、在苗栗廠,共4個產品都符合食用鹽的衛生標準。」

台鹽公司強調,食品級的曬鹽可以用零關稅進口,但台鹽當時沒有以食品級報關,主要是因為與主管機關的認定不同,目前已經做出改善,所生產的產品沒有食安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鹽#進口#食藥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9

0.0354

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