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國際車展在上海 各家「罕見車款」相尬


發佈時間:2015/04/21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15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TPG)

世界五大車展之一上海國際車展,昨天(20日)登場,今年來了18個國家和地區,將近2千家汽車大廠參展,為搶攻高端消費市場,不少車廠力推亞洲首發車款,不過最受關注的是,SUV休旅車的銷售特別受到青睞,業者表示儘管大陸經濟成長放緩,衝擊車市銷售,但預估SUV市場今年有40%的增長,而未來汽車發展和競爭的趨勢,例如結合互聯網的技術,和插電混合動力車等新能源汽車,也是一大亮點。這次車展要說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礙於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在力推精神革新運動,所以場上看不到穿著清涼的車模,只有全身包緊緊的禮儀小姐當汽車解說員,大陸當局希望民眾把焦點放在汽車上,但不少人覺得太掃興,沒有這些辣妹助陣炒熱氣氛,因而現場氣氛顯得幾分冷清。


奧迪首款全新Q7,插電混合動力車,百公里加速只要5.9秒;保時捷推出的亞洲首發車款,銀色外觀充滿科技時尚感,大燈全採LED燈。另外一旁大紅超跑,還特別搭配大尺寸尾翼,20日第16屆上海國際車展揭幕,各家汽車大廠推出的新車,超搶眼。

勞斯萊斯首席執行官穆勒:「我想這款車僅3到5台會在中國銷售,這款車非常少見。」

尤其是這款萊肯超跑,車體還有鑽石的鑲嵌技術,全球限量7台。

參觀民眾:「感覺很酷,我想肯定不便宜,從它的造型感覺,和法拉利是一個檔次的。」

這次上海車展吸引來自18個國家和地區,近2千家汽車大廠參與,這麼多酷炫車型,卻少了以往穿著火辣的車模陪襯,而是改由穿著端莊的禮儀小姐,當起汽車解說員,不少人覺得掃興,但這可是響應國家領導的精神革新,不讓清涼車模登台,就是希望民眾焦點能重新回到這車上。

參觀民眾:「今年的話,一就是沒有這麼熱的人氣,其二的話也沒這麼多明星,也沒有車模。」

參觀民眾:「就是大家對車的關注度會更熱衷、更好一點。」

除了精神淨化,不走重口味,今年上海車展還力推環保。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環境污染是民生之患,民心之痛。」

2014年大陸汽車銷量超過2300萬台,連續6年位居全球NO.1,大陸新能源汽車產量,2014已達約8.5萬台,接近美國12萬輛,為全球第二大新能源市場。在這次各汽車大廠,首發的109台新車,103台是新能源車,較同比增長5成,問題是想讓純電動或插電混合動力汽車普及化,減少環境污染,專家說短期來看很難。

廣汽乘用車總經理吳松:「不可能叫每一家車企都去建充電站,如果純電動車想快速發展的話,關鍵是各個地方政府,在充電設施裡面要健全。」

另外車展最大主角是SUV休旅車,福特汽車董事長直言,到了2018年,大陸有望成為世界最大SUV市場。

廣汽乘用車總經理吳松:「SUV(休旅車)這幾年一直都在發展,但是中國還沒有達到它的那個份額,中國市場有點類似於美國市場,還是喜歡比較大、高一點的、視野開闊一點的,而SUV正好解決這個問題,(預計)今年SUV市場增長40%,所以這次車展有一個特點,很多車企都推出了新的SUV。」

特別是搭載互聯網的車,尤其受關注,受到谷歌蘋果等進軍汽車產業的影響,車展上能瞧見,大陸國內不少互聯網和汽車業合作,把汽車從交通工具蛻變成為大型的移動終端設備,承載大量數據交互功能,配合雲端平台,讓駕駛享有更多的娛樂和自由。

博泰創始人應宣倫:「可以用我們的眼睛開門,用我們的手勢來控制,車輛會捕捉我們的所思所想,可以用我們的聲紋來啟動,非常方便,這並不是幻想,今天已經展示在我們面前。」

還有大卡車頭裝上互聯網技術,能承載行駛數據,進行分析,能糾正駕駛的不良習慣。

中國重汽技術中心技術員石強:「你這段時間的急加速、急減速太多了,或者說你這段路口,你應該降低速度,或者說更換檔位,那麼我們會有些指導性的意見。」

北汽集團董事長李峰:「我覺得互聯網,會推動著傳統製造業,特別是汽車,最大的一塊產業,在未來10年,會有一個非常驚人的變化。」

分析指出,儘管大陸去年經濟成長率7.4%,創下近1/4世紀最低,衝擊汽車市場,今年首季銷量僅成長3.9%,不少車廠力推新車及擴廠大陸計劃,並沒有因此退卻,為了搶奪先機,反倒越戰越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海#車展#SUV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578

0.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