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被大陸集團買走! 傳奇「太陽劇團」易主

記者 顏偉哲 加拿大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1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38


▲(資料照片/達志影像/美聯社)

紅遍全球的加拿大「太陽馬戲團」,宣布要出售90%的股權,以15億美元賣給美國私募基金公司,以及大陸的復星集團。曾經被奉為「經營奇蹟」的太陽馬戲團,因為擴張太快,2012年首度出現虧損,新買主大陸復星集團,之前才買下法國ClubMed度假村,以及紐約知名摩天大樓。


令人讚嘆的特技表演,配上絢爛的舞台與服裝設計,彷彿帶領觀眾進入一個奇幻世界,這是加拿大的「太陽馬戲團」,曾經被封為「經營奇蹟」,但日前卻宣布要出售的消息,而且買家竟然是大陸的集團。

CNN主播:「(30年前)太陽馬戲團起初獲得加拿大政府給予150萬,現在報導指出它將以15億,賣掉給美國和大陸的投資者。」

復星集團主席郭廣昌:「覺得我們最應該投資的地方,恰恰應該是投資在自己的家庭。」

他是郭廣昌復星集團主席,也是這回太陽馬戲團的買家之一,「復星集團」投資觸角廣,最近才剛買下法國度假村集團ClubMed,還有美國曼哈頓地標性建築之一,摩根大通全球總部,也被復星集團以7.25億美元收購。

康考迪亞大學教授:「過去這幾年經營上變得困難,所以他們要重新思考經營策略,而亞洲是一個很大的市場,因此他們應該要投入這個市場。」

專家認為太陽馬戲團全球雇用5千人,擴張太快,2012年首次虧損就裁了1千人,2013年拉斯維加斯表演時,又發生團員摔死意外,被美國勞工部重罰。

如今太陽馬戲團市值仍高達20億加幣,創辦人出售90%的股份,只保留10%股權,希望能藉此挽救虧損態勢,重新擦亮這個「金字招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陽馬戲團#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0

0.0370

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