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血汗郵差! 超時登記被要求得填「非因公務」

記者 吳茜洋 / 攝影 廖廣賓 許宏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1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郵差工作屢傳超時,有郵局發了一張「逾時工作紀錄表」,當成加班計算依據,逾時理由的選項除了天氣、交通等,或是「個人因素」的填寫區,卻沒有最根本的延誤原因「郵件超量」的勾選處,讓郵差忍不住投訴,因為對於大部分認真上班的郵差來說,加班原因是信件過多,而不是想要討加班費,但官方卻認為是個人因素,甚至還要求逾時簽退要寫「非因公務」,這樣勞檢單位來查才會過關。


時鐘顯示一早6點23分,郵局內已經有員工忙碌著,但簽到表的上班時間卻寫6點45分,8個人上班時間都一樣。

郵局主管vs.郵務士對話錄音:「如果你超時的話,請各位再備註一下寫『非因公務』或是寫個處理私事,這樣勞檢單位來查的時候,才不會被列為缺失。」

北市勞檢處長鄒子廉:「違反刑法,讓公務員登載不實的狀況,另外有可能規避、或是拒絕檢查的事實發生。」

錄音資料顯示,主管甚至交代簽退該怎麼填,北市勞檢處表示資料屬實要罰3-6萬,登載不實觸犯刑法要送地檢署。

4月連續傳出有郵務士疑似過勞死,跟員工被要求先簽退再加班;有郵務士突然被要求填紀錄表,當中逾時原因有天候、交通等「個人因素」,卻沒有地方可以填其他原因。

投訴郵務士:「那張單給我們寫,我就真的不知道怎麼寫,因為我們每天送多少信、多少公斤、掛號幾件都寫在上面,主管都知道啊,好像是說是我們自己(要晚下班),上面就寫是『個人因素』。」

中華郵政表示只是加班依據,表格會修正,但郵務士擔心多填了單子,可能會被貼上「偷懶」標籤。

投訴郵務士:「如果用打卡的就比較準確,不用再爭你自己偷懶或是怎樣,我們才不想討加班費,我們只希望早點下班,早點把事情做完。」

中華郵政台北局副理薛門騫:「行政單位都是用刷卡的方式,那郵務單位目前還沒有實施,但是我們有找一個小單位試辦看看。」

紙本簽到存在造假空間,郵務士也是勞工,想跟一般上班族一樣打卡,卻還要「試辦」,也難怪血汗狀況層出不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郵差#超時工作#郵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452

0.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