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四大自貿區掛牌 縮短台產品通關流程

記者 曾俊豪 / 攝影 徐國平 大陸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1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國務院昨天(20日)批准廣東、福建、天津與上海等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其中今天掛牌的福建自貿區對準ECFA,擴大對台開放,包含電信、旅遊、醫藥、工程等產業,一共80多項,像是未來台灣商品進口到大陸,雙方將採用共同認證的方式,只要台灣認證合格,大陸方面不再檢驗,縮短商品通關的流程。


上午10點一到,大陸福建自由貿易試驗區正式掛牌,同一時間開放的還有天津、廣東和上海。

大陸商務部部長助理王受文:「完善跨行業、跨市場的金融風險監測評估機制,構建宏觀審慎的金融管理體系。」

大陸4大自貿區各自肩負任務,最北的天津強化北京與河北的發展,2013年率先開放的上海自貿區則是藉這次機會擴大範圍,福建自貿區包含福州、廈門、和平潭,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對台的貿易自由化,而廣東則是瞄準與香港澳門的經濟一體化。

大陸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劉世錦:「開放的、透明的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這個環境有了以後,中國大量的增長潛力才能夠激發出來。」

福建自貿區除了推動閩台貨物貿易自由化,還要擴大開放對台服務貿易,包含通訊、運輸和旅遊等領域,台灣商品進口到大陸程序簡化、快速檢疫,以及推動兩岸金融合作,瞄準跨境人民幣的業務,一共80多項對台開放。

廈門大學台灣研究中心副主任李非:「台灣那邊驗了,我們不再驗,我們這邊驗了台灣也不再驗,兩岸的企業在進出口商品方面就是可以更加便利。」

大陸央視報導,福建自貿區掛牌後,有助於台灣商品進口大陸,但大陸學者分析,採用台灣認證依舊有風險,還是有風險,大陸方面仍會進行第二線的抽查、檢驗,控管台灣的問題商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檢驗#大陸市場#自由貿易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7

0.0397

0.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