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力士手繪海報超罕見 收藏家搶破頭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1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愛喝啤酒的人一定都知道,愛爾蘭啤酒「健力士」,200多年前創始的健力士之所以一直流傳到現在,就是靠著成功的行銷,在早期健力士都是以幽默的手繪海報出名,現在這些復古海報身價暴漲,一幅要價至少百萬台幣,收藏家趨之若鶩。


一走進這裡,不管是卡通人物還是知名畫作,都有一個共同點,他們的身邊一定都有一杯啤酒,就連蒙娜麗莎也不例外!這些帶點惡搞幽默的畫作,全都是愛爾蘭啤酒商健力士的宣傳海報,幾十年下來累積了上百幅作品,當然也有經典的品牌標誌、犀鳥,現在這些海報成了絕版品身價暴漲。

美國古董商洛伊德vs.CNN記者:「有人買這些買到上癮了嗎?收藏這些畫就像是刺青一樣,第一次的時候很難下手,第二次就變得簡單許多了!」

多達400幅畫作擺滿整間屋子,依大小、年份、價錢從9500美元起跳,最高價甚至能賣到4萬美元,讓最初發現這批海報的古董商樂翻了!

美國古董商洛伊德:「當你看到這些畫的時候,你的想法是什麼?哇這真的很酷!我對這些作品一無所知,但我直覺這些東西非常特別而且非常罕見,我在這行30多年了,從沒見過他們,我那時就想說一定要擁有他們!」

原來這些海報,當初是由健力士委託廣告公司製作,由英國插畫家繪製,合約中止後這些畫也無人聞問,塵封在地下室,現在卻變成炙手可熱的收藏!

CNN記者vs.美國古董商洛伊德:「這是亨利八世耶!這是摩西嗎?在喝健力士嗎?要帶給他的族人們,這就是藝術啊!會讓你會心一笑。」

把古代君王、歷史偉人都變成啤酒愛好者,恰到好處的幽默和獨一無二的手繪筆跡,讓這些復古海報在亮相幾十年後更有價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收藏#海報#古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500

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