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芬蘭變天 科技大亨將任總理組聯合政府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1 0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芬蘭陷入二戰以來最嚴重經濟衰退,面對高失業率,這次國會大選民眾利用選票,表達對執政黨的不滿,由在野的「中央黨」勝出,沒有政治經驗的科技大亨「席比拉」將出任總理,他也表態會組成聯合政府傾聽民意。


在野黨「中央黨」的黨部傳出如雷般的歡呼聲,芬蘭大選結果出爐正式變天,科技富豪出身的「席比拉」帶領中央黨拿下49個席次,成為最大黨!

中央黨主席席比拉:「在這情況下,我希望代表所有的芬蘭民眾,未來將以人民的利益為優先,而不是以我們的意向為優先。」

53歲的席比拉是芬蘭知名的電信大亨,勝選後將出任新總理,但沒有從政經驗屬於政治素人,因此強調會組成聯合政府,有望與第二大黨反歐盟派的「芬蘭人黨」籌組聯合政府。

赫爾辛基大學教授桑柏格:「席比拉非常受歡迎,因為他是反歐派的批評者也熟悉經濟事務,如果他支持跟歐盟在經濟政治上有太多的合作,可能就長久而言會影響到他的政黨。」

芬蘭面對10.1%的高失業率,希望有企業背景的席比拉能改善經濟問題,但面對伐木業以及科技業的衰退,加上最大經濟合作對象俄羅斯以及歐盟的經濟情況大不如前,如何讓芬蘭在低迷的經濟情勢中復甦,以及親歐反歐的政治角力當中,組閣也成為席比拉上任後的最大課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政府#科技#芬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4

0.0369

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