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市府再爆請調潮? 「離職人數未增加」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0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柯文哲上任已經超過百日,現在卻傳出台北市政府的公務員又爆發一波離職潮嗎?除了業務比較繁重的都發局和捷運局,陸續也有具專業背景的中、高階公務員請辭或退休,其他市府局處也有公僕出走,外界推估與新主管的行事風格有關。不過北市府人事處官員也拿出資料,跟去年同期比較,離職的人數並沒有增加。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你知道從士林外面的三角渡。」

台北市都發局發採訪通知,這看似平常,但當天是週末,原本是公務員休假的日子,得加班趕業務,就算下了班,柯團隊仍然用LINE你來我往,還有基層公務員透露說,這加班時間比前朝只多不少,甚至更爆出在柯文哲上任滿百日後,市府公務員又有一波離職潮。

台北市政府人事處副處長張建智:「去年這個同一時段,是323個人離職,但是從柯市長就任以來,只有317個人,反而我們比去年同一時間還少了5個人。」

從台北市政府提供的數據顯示,去年同期離職的323個人當中,扣除屆齡退休的公務員,辭職的有47人,請調的151個,柯文哲上任後,辭職人數的跟去年一樣,請調的倒還減少,那為什麼不斷傳出柯市府爆離職或請調潮呢?

文化大學廣告系副教授鈕則勳:「柯P他自己的風格,跟他的一級主管或者是高層的風格,其實都太過嚴厲,可能會有一定程度的關聯性,因為大家會有一個邏輯的想法,就是說如果首長,他是一個比較嚴厲,鐵血將軍類型的一個,領導統御的一個模式的話,底下的離職率當些會比較高。」

柯P和柯市府團隊的領導風格,塑造出鐵血將軍形象,再加上他的一舉手一投足現在都是媒體聚焦的焦點,在鎂光燈光環的效應下,再再都被放大檢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市府#離職#公務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604

0.1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