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自己試婚紗 新郎?沒有、婚禮照樣有


發佈時間:2015/04/20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示意圖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生育計劃委員會的調查,40歲以下的青壯年人普遍對親密關係失去興趣,生育率低,人口持續老化,已被經濟學家警告,將導致政府無力償還公債的破產危機。這種社會問題非一尺之寒,多數青壯年都有「獨身症候群」,不願失去自由自在的生活,許多適婚女性找不到對象,卻對於穿上夢幻白紗,拍攝婚紗照抱持著憧憬,所以現在京出現一種婚禮顧問公司,他們提供的一人婚禮服務,兩天一夜台幣8萬4千元,就能要讓這些女性實現披白紗的夢想。


試婚紗,是當新娘的重頭戲,東京熟女晴奈最近決定要結婚,原因之一是她前陣子跑去算命。

算命師:「我短期內看不見有結婚的機會,但你會遇到一個很重要的人。」

算命師斷言她短期內結不了婚,晴奈現在卻在試婚紗。

「獨婚」新娘晴奈:「我今晚應該睡不著,想到明天大日子我就好興奮。」

但她竟然覺得老師神準無比,怎麼一回事呢?首先,37歲的晴奈一直很認真在找對象,月老公司賺了她很多錢。

婚友社職員:「別客氣,我們現在一起跟所有人敬酒,準備好了嗎?乾杯。」

這種聯誼活動,晴奈參加過上百回,2個小時內,很有經驗的她已經認識在場所有男性,只是來聽聽其中一位新男性捧友怎麼說的?

盲目約會參與者:「雖然我們想找個伴,但同時不想失去自由。」

先生這句話的含意應該是說,有個打發無聊、發洩精力的伴ok,要我許下婚姻承諾,那是傷心痛心眼淚流的,失自由典型的獨身症候群,大家照例交換聯絡方式是基於禮貌,散場後肯定不了了之。

晴奈心裡頭很清楚,也有點厭倦,而且看在晴奈眼中,來參加婚配的男性,大多愛裝man,其實害羞得可以,遇到像她這種有自信、能力好的女性,就弱掉了。

「獨婚」新娘晴奈:「今天比我預期得有。有發現喜歡的對象嗎?沒有不過沒關係,我今天挺開心的。」

雖然披上嫁紗,當新娘是她從小的夢想,晴奈如今不想花心思顧影自憐,找不到真命天子沒關係。

算命師:「但你會遇到一個很重要的人。」

至於算命師說的這位即將遇見的重要人物,晴奈決定,這個特別的人就是她自己,她會這麼想,和姊姊繪里香的境遇大有關係。

「獨婚」新娘晴奈vs.姊姊繪里香:「你是說和前夫相處不像空氣那般自然。你開什麼玩笑。他跟空氣相差十萬八千里。」

姐姐曾擁有她所渴望的一切,結婚、有小孩,不過卻以離婚收場。

「獨婚」新娘的姐姐繪里香:「我結過婚,我絕對有資格說婚姻不是全部,但因為孩子,我告訴自己,要盡全力做個不斷自我成長的人。」

姊姊這番話讓晴奈對於婚姻有了新的看法,她決定要嫁給自己,怎麼嫁呢?她搭火車來到京都,這家位於京都的婚禮顧問公司,提供的服務就是獨腳戲婚禮,第一天要挑選婚紗。

「獨婚」新娘晴奈:「這套無袖露肩禮服真的很美。」

感覺得到晴奈的心花怒放嗎,她待嫁女兒心的興奮、緊張,可沒因為缺少新郎而有減少。

婚顧:「這件是全新的,我喜歡,後面的設計很美。」

「獨婚」新娘晴奈:「對我而言,現在是絕佳(披嫁紗)的時間與年紀,我不需要繼續等待,現在就可以穿上婚紗,當下才是最重要的,至於所謂的人生伴侶,我不覺得是絕對必須的。」

兩天一夜獨腳戲婚禮的套裝行程,從婚紗、捧花、一晚住宿、梳妝、拍照到婚紗相簿,花掉晴奈32萬日圓,折合台幣超過8萬4千元,多數客戶都是趕在30歲或40歲前夕留給自己一個紀念,目前只提供新娘服務。

婚顧:「我們沒遇過傷心的獨婚新娘,完全沒有,我們知道有人會覺得「獨婚」悲哀,但我們從沒遇過這種新娘。」

第二天早上,禮車和婚顧接晴奈到京都古剎拍婚紗。

婚紗攝影師vs.「獨婚」新娘晴奈:「晴奈可以看這邊嗎?哪裡?我覺得我眼睛一直飄。」

老實說,許多人的婚紗相簿,新郎不也都成了配角,重點是,新娘一定要美麗大方又有自信。

「獨婚」新娘晴奈:「婚紗相簿會變成我的珍藏,當我累的時候,就把相簿拿出來看,會覺得自己好美,心情就會變好。」

當作是激勵自己的方式,獨身,並不代表孤寂,重要的是,學習舒適自在的獨處,而晴奈表示,透過這場只有她一人的婚禮,更認識自己,也更愛自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結婚#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437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