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魚類加「帝王」身價好! 有人偷註冊逼改名

記者 陳佳雯 / 攝影 吳建宏 劉佾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0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喜愛水族的民眾,對於帝王兩個字一定不陌生,從帝王蟹、到帝王魟魚等等,不過最近水族業者相當煩惱,因為被公會通知,有人已經搶先註冊了「帝王「兩個字,以後最好快改名。為何「帝王」兩個字這麼重要呢?原來是因為聽起來尊貴,惹人喜歡,要是拿掉「帝王」這兩個字,價格會有差。


黑底圓點「帝王」魟、顏色偏白的白金帝王魟、再到淡水帝王燈、海水帝王雀,從大隻到迷你型,從1隻10萬塊到1隻30萬塊,種類百百款,但共通點,就是都有個聽起來很威的「帝王」當稱號!但以後恐怕不能這樣用。最近不少業者收到公會送來的傳單,告訴你這帝王兩個字,已經被註冊登記,最好趕快改名。

水族業者:「這是帝王魟,黑帝王魟,如果他不叫帝王魟,我也不知道要叫什麼,重新想名字喔,或是叫他學名之類。」

從沒想過「帝王蟹的帝王兩個字」也會變註冊商標,一時間還不知該改成什麼名,有人提議,國王、皇帝、神仙或是酋長好了,聽起來還可以!有的業者比較實際,乾脆不寫了,魚缸乾乾淨淨,只是為何非「帝王」不可。水族業者:「 很有威嚴,很尊貴的感覺,那他如果說用別的名字取代,價格會跌一點。」

老闆說得直接,就是因為「帝王」通常代表華麗、兇猛,魚類愛好者聽到就喜歡,像這種黑帝王魟,更能維持10萬上下好價格,要是惡性競爭,拿掉「帝王」,價錢一定有差!但智慧財產局表示,老闆免驚。經濟部智財局長科長王義明:「這帝王蟹本身是一個商品名稱的情況下,可用不當商標名稱使用的抗辯事由,來減免責任。」

除非是拿來當「帝王水族館」商標店名,才可能有「觸法疑慮」,否則魚類名字,法律保障,帝王,想怎麼叫 ,就怎麼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帝王#魚類#註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0

0.0410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