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時代》將重播港股跌 「丁蟹效應」股市過熱

記者 吳元熙 / 攝影 陳建銘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0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股市漲不停,從復活節過後恆生指數兩週內上升2400點,只不過港星鄭少秋,1992年主演的電視劇《大時代》,宣布20日即將重播,讓恆生指數一度重挫400點,因為過去只要他的影集一播出,股市就會慘跌,被稱之為「丁蟹效應」,不管這是不是巧合,但香港財政司已經寫文章,提醒股民得要小心!


鄭少秋領銜主演香港經典電視劇《大時代》,1992年首播,描述當年瘋股市經濟起飛年代。劇中飾演主角丁蟹,專門靠放空港股賺錢,鄭少秋演技讓觀眾津津樂道,只不過後來只要新舊戲上檔,指數就會下跌,4月13日TVB宣布即將重播《大時代》,股市隔天馬上結束8連漲,暴跌超過400點,讓外界擔心「丁蟹效應」是否又要重出江湖。

分析師翁偉捷:「這些港劇大部分放送的時間,都會落在屬於股市交易比較清淡的時候,也就在第三季,,那麼在這樣的一個情況之下,丁蟹效應不過就是短線上股市過熱的一個反應。」

股市暴跌跟連續劇重播有沒有關係,分析師認為其實最主要還是漲多反彈,因為香港恆生指數兩週內,暴漲超過2千4百點,就連財政司長都忍不住在部落格發文,希望股民們真的要小心,別被丁蟹套牢了!

分析師翁偉捷:「滬港通的一個模式,進入香港股市做投資,那麼帶動這個政策領導的作用,注意一下這個暴漲暴跌的風險,這個是官員都一定會去做的。」

可能只是巧合,股市下跌原因都推給鄭少秋也有點冤枉,但可以肯定的是港股過熱訊息,已經蔓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時代#重播#港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342

0.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