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啼笑皆非! 「天雨路滑」硬翻「day rain Lu Hua」


發佈時間:2015/04/19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日前有民眾發現,台東地檢署大門的標示牌「天雨路滑」竟然直接翻譯成「day rain Lu Hua」,讓民眾看了啼笑皆非,說外國人看了根本不能理解吧。


台東地檢署大門口特別設立指示牌,提醒民眾「請小心天雨路滑」,不過…這英文翻譯怎麼這麼奇怪,「Please careful day rain Lu Hua」,天雨路滑直接翻譯,天就是day,雨就是rain,路滑翻不出來,就直接音譯Lu Hua。

有網友看到這麼「直白」的翻譯都傻眼了,外國民眾真的看得懂嗎?

主任檢察官柯怡如:「當初機關同仁為了為了維護來洽公民眾的安危,我們出於一番好意做出了一個告示,但卻因為我們監督的程序不夠嚴謹。」

有人建議應該要翻成「Caution,slippery floor.」,或者是「Please be careful slippery road」,不管怎樣都不該翻成「day rain Lu Hua」。

台東在地民眾就說一定要叫縣長來看看,一直拚觀光,國際用語竟然是這種程度,不過翻譯烏龍可不只這一樁,「有電危險you dian weixian」,台北信義區百貨地下停車場賣場標示Shopping Mall,變成「Shopping Mail」。

還有板橋火車站男廁「請不要將菸蒂、紙屑、口香糖等丟入小便斗」,「snipes, papers and gums」全用錯。雖然現在已經逐一改善,不過標示錯字實在是讓人啼笑皆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標示#英文#翻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334

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