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棄高薪為台灣而教! 25歲劉安婷走進偏鄉


發佈時間:2015/04/19 09:44

在台灣有個非營利組織Teach for Taiwan為臺灣而教,專門招募有志從事偏鄉教育的朋友,解決台灣偏鄉教師流動率高的問題。今年邁入第2年就有3百人報名,但只有30人能夠出任,創辦人是年僅25歲的劉安婷,普林斯頓大學畢業,放棄高薪選擇回到台灣,走一條鮮少人敢走的路,一起來看看。


Teach for Taiwan創辦人劉安婷:「我去海地其實是在難民營中當英文和法文的老師,但是我雖然是一個老師,我在看過他們經歷的一切之後,我覺得非常地渺小。」

她是Teach for Taiwan的創辦人劉安婷,台中女中畢業,考上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拿全額獎學金,23歲放棄高薪,決定回到台灣推動偏鄉教育,走過迦納、海地,甚至到美國監獄當老師,看見生命的渺小、教育的力量。

Teach for Taiwan創辦人劉安婷:「其實我覺得教育的核心就是人,我們常常說教書、教書,但是這個詞我覺得有時候是誤導人的,因為我們不是在教書啊,我們是在教一個一個活生生的人,所以其實教育本來就是建立在愛跟榜樣,愛跟榜樣都是關係,建立在這樣的關係上面去彼此陪伴、彼此學習成長,我一直都覺得他們不是只是去補足這個不足的教師人力而已。」

劉安婷坦言自己是個原本內向、喜歡獨處的女生,為了推動一手創立的Teach for Taiwan,開始讓自己站在第一線,用行動喚醒更多志同道合的夥伴。

Teach for Taiwan創辦人劉安婷:「我覺得其實我很幸運,因為我一直覺得教育這件事情是很幸運的一件工作,它一定會有它的無奈,一定會有它的挑戰,就如同任何的工作一樣,但是其實如果回到孩子身上的時候,你真的都會看到新的感動跟希望。」

從甄試老師到培訓課程,甚至走進偏鄉找到合作的學校,劉安婷從美國回到台灣後,一切從零開始,這位80後新生代的女生,要用理想與勇氣找到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教育#老師#偏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3

0.0282

0.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