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再撞了! 錦州橋遊覽車衝撞北市第一

記者 陳佳雯 林閔榛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7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三不五時有遊覽車在家門口擦撞路橋,實在很恐怖。台北市錦州橋下居民出面投訴,在這雖然有三塊告示板,提醒駕駛限高30公尺,但幾乎每個月都有遊覽車硬闖、衝撞路橋,巨大的聲響和向外噴散的零件,讓他們每天活在恐懼當中,除了要交通局想想辦法,也質疑是柏油路鋪設不平,導致行經車輛彈跳,才會一直發生車禍。


藍色遊覽車卡在橋下動彈不得,車頂被撞掉一大塊掉在大馬路上,巨大撞擊聲驚動周邊住戶,上前查看發現車上有人受傷,趕緊通報警察救護車。事發當天還下著雨,就怕後方駕駛看不清楚再追撞,警察也出動幫忙維持交通,但在錦洲橋這,遊覽車撞橋幾乎每個月都會發生。

民眾:「最誇張的一次,它們車的救生蓋整個掀掉,然後就飛下來,飛到這個地方。」

民眾:「經常(被撞),一年都好幾次,有時候不知道司機講電話還怎樣,衝過去整個都上面都掀起來。」

動不動就有遊覽車撞過來,住戶又害怕又無奈,因為錦洲橋下高度受到限制,只能讓3公尺高以下車輛通行,但小貨車經過,就只剩下不到30公分距離,遊覽車駕駛經常沒注意硬闖,讓這成為北市遊覽車最常撞橋的地方,但民眾也質疑是因為柏油鋪設不平,導致車輛彈跳,車禍才會一再發生。

台北市交通局總工程司蘇福智:「錦州橋設計完高度就是3公尺,我們就掛3.0的牌子,那其實照法規的部份,我們也都有預留50公分。」

雖然錦州橋邊已經有三塊板子提醒限高,但因為車禍實在太頻繁,交通局規劃在橋前端再增設提醒鐵欄,讓駕駛提早掌握前方路況,要降低車禍率,也還給周邊住戶安心的居住環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車禍#錦洲橋#遊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323

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