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魚腐爛飄惡臭 日災區蒼蠅滿天飛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14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1/06/14 22:31

日本東北海嘯災區, 原本是魚產故鄉,海嘯後,廚放冷凍庫的魚貨,被衝散一地,根本來不及整理,災區慢慢變熱, 瓦礫堆中開始出現難聞的腐臭味,還滋生大批蒼蠅,專家擔心,災區蒼蠅滿天飛,恐怕會爆發大規模的傳染疾病。

散亂在災區瓦礫堆中的死魚,現在成了困擾災民的頭痛問題。災民:「今天味道也很重,這是我從來沒聞過的味道,這股惡臭實在很讓人困擾。」

宮城氣仙沼市原本就是著名的水產加工區,但海嘯沖毀冷凍設備,魚貨跟著四散在災區,災區開始變熱,死魚發臭,讓居民個個口罩不離身,還招來了一群不速之客。當地居民:「我想給你們看這個。」

順著手指的方向看去,住家的白色外牆上,佈滿一點一點的小黑點,這不是裝飾,全部都是蒼蠅。當地居民:「真的很恐怖,但誰能幫我想想辦法。」

蒼蠅滿天飛,衣服當然也不敢晾在外面,只能躲進屋內,拉起繩子,充當臨時曬衣場。當地居民:「窗戶也不敢開,接著天氣變熱, 應該會更辛苦。」

蒼蠅越聚越多,也威脅到當地農家,農民無可奈何,只能暫時在溫室裡,點起蚊香,驅趕蒼蠅。蒼蠅滿天飛,有可能變成病原性大腸桿菌的傳染媒介,災區的傳染病危機,很可能一觸即發。氣仙沼保健所所長:「我們現在很擔心蒼蠅會帶來影響消化器官和腹部為主的傳染病。」

雖然當地政府已經加緊腳步清理,但死魚飄散的範圍太廣,短期內惡臭伴隨蒼蠅亂飛的問題,恐怕難以解決,只好先噴殺蟲劑應急,

暫緩一下蒼蠅滋生的危機。日本國際民間協力會:「雖然海嘯發生後氣溫很低,沒有出現這種狀況,但照這樣看來,接著很可能會出現更多蒼蠅。」

眼看梅雨季即將來臨,災區的衛生問題成了此刻救災要優先解決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6

0.0544

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