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秘密客評「微笑指數」 港掉全球倒數第3

記者 許甫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7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觀光服務業發達,但國際秘密客組織調查的微笑指數,恐怕要跌破眼鏡,在有統計的41個國家地區中,香港最新排名倒數第3,亞洲地區只高於南韓,但大陸則是大幅進步,排名中位列第14位。協會分析由於香港服務業工時太長,加上接待大量團客,以及近年的抗議活動,都可能是少了微笑的原因.


香港導遊:「你交多少錢,走了,退給你,你走了!(我們)為人民幣服務,不是為雷鋒服務,你弄錯了。」

陸客團到香港玩,因為不想被強迫消費,香港導遊當場抓狂痛罵!

香港導遊:「退給你2000(好不好),交了200多元,你搞什麼,找找找什麼,不買東西還給我那麼高調。」

這種誇張導遊可能只是個案,但香港神秘顧客服務協會,去年派出2千名秘密客,探訪香港各種零售業、服務業共8萬次,想要探究象徵服務品質的微笑指數,的確近年嚴重下滑。

香港神秘顧客協會主席黃兆良:「我們會檢查究竟笑了多少次,不同環境下有沒有笑容,以及笑容的素質,狀態也會看,有些真的是強顏歡笑,有些真的沒什麼表情。」

調查結果,全球41個國家地區,微笑指數第一是愛爾蘭有97分,香港排名倒數第3只有48分,亞洲調查共5個地區,大陸從去年58分大躍進到86分排名14,而日本30名、澳門38名、南韓則是40名。

大陸遊客:「店員都不理人的,有些賣衣服的,有些是酒樓,什麼店舖也好,但這很難說啦,因為人人水準不同。」

TVB新聞報導:「協會解釋,除了前線人員工時長,疲倦影響笑容,也都和一些抗議活動有關。」

但品質與數字如何兼顧,沒有列入統計的台灣情況類似,微笑指數只是參考,卻也是個警訊借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服務業#微笑#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377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