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匆匆一年南韓世越號慘案 全韓哀悼


發佈時間:2015/04/16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世越號船難今天一周年,這起韓國史上最重大船難,奪走了304條人命,至今還有9人躺在大海底下,不少罹難者家屬呼籲打撈起世越號,但韓國政府遲遲不敢動作,因為至少要耗資台幣30億,直到一周年這一天,韓國總統朴槿惠親自宣布,將盡快進行打撈,但朴槿惠政權不只飽受船難危機,現在更捲入貪腐疑雲,朴槿惠任命的總理被爆收賄,上任滿2年危機一波接一波。


把白色菊花拋進海裡,聲聲呼喚逝去的家人,韓國世越號沈船一周年,16日韓國上下舉行哀悼儀式,韓國總統朴槿惠也一身黑,南下到沈船附近的珍島,並宣布將打撈世越號船體。

韓國總統朴槿惠:「現在是準備好要打撈沈船的時候了,我們會迅速進行必要程序,讓船盡快被打撈起來。」

一年前世越號因超載加上未固定貨物,急轉彎後導致船身失去平衡翻船,造成295人遇難142人受傷,至今仍有9人下落不明,當時船上超過三分之二,都是前往校外教學的高中生,痛失孩子的父母們,至今仍像活在出事的那一天。

罹難高中生母親:「最初當孩子們一個一個被找到,我突然想一定有人得是最後一個,如果是我的女兒怎麼辦,我仍像活在2014年4月。」

當時大多數罹難學生,聽從船員指示留在船艙內,但沒想到船長卻棄船自行逃生,畫面曝光後激怒全韓國,去年地方法院判船長36年有期徒刑,但檢方不服繼續上訴求處死刑。

罹難者家屬的憤怒也指向韓國政府,上週末2500人,聚集首爾光化門廣場抗議,要求獨立調查船難打撈船體,甚至一度要衝向青瓦台,與警方爆發推擠衝突。

罹難者家屬:「沈船災難已經發生一年了,但韓國政府什麼都沒做,讓一場意外變成巨大災難,大家想要知道真相。」

有父母太過絕望,排排坐把頭髮剃光,抗議政府干預調查讓真相石沉大海。

罹難高中生母親:「當我想到我女兒我心都碎了,想到她會有多害怕,想到她會如何呼喊我。」

要不要打撈世越號,韓國政府舉棋不定,因為打撈估計要花上約台幣30億,但在家屬奔走下扭轉了輿論風向球,超過60%的民眾贊成打撈。

罹難高中生母親:「要讓一切結束,打撈船體就是首要的第一步,這樣能療癒我們家人的心,韓國也才能朝安全的方向邁進。」

這場韓國史上最大船難發生後,韓國政府訂4月16號為國民安全日,同時成立「國民安全廳」,但韓國重大公安意外還是一件接著一件沈船後兩個星期,首爾地鐵就發生列車追撞,造成近250人受傷,去年十月為了看偶像團體表演,大批歌迷站在排氣口蓋上,結果過重崩塌16人喪命。

廣島機場人員:「請往安全的地方避難。」

兩天前一架韓亞航空班機,降落日本廣島機場時飛行高度異常,結果在進入跑道前擦撞一旁的電波裝置,導致25人受傷,當天晚上8點左右,能見度還有1800公尺,但5分鐘後能見度迅速惡化,只剩下300到500公尺。

前全日空機長石橋明:「這樣看不見跑道呢,已經到達進入跑道的最低高度,但還是看不見跑道,等看到路徑顯示燈已經太遲,太遲了,看不見只能放棄降落,如果強行降落就可能發生意外。」

但朴槿惠政權危機還不只這些,去年底爆發的「資源外交貪腐案」,上週涉案的建設公司會長,在首爾近郊山區上吊身亡,留下手寫的行賄名單中,還包括韓國總理李完九。

韓國總理李完九:「如果有證據顯示收賄我就應該下台,但那不是事實。」

李完九被指控收受3千萬韓元,相當台幣85萬元的非法政治獻金,青瓦台多名高官也在名單上,但全員否認涉案,逼得朴槿惠跳出來撇清。

韓國總統朴槿惠:「我不會容忍任何貪腐之人,韓國人民也不會原諒他們。」

貪腐案已經讓朴槿惠支持率,五週來首度跌破40%,執政邁入第3年,要如何挽回人氣考驗朴槿惠政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歲月號#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788

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