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拉克大敗!ISIS攻佔拉馬迪 萬人逃難

記者 顏偉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6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聯軍攻擊下,伊拉克奪回提克里特,但ISIS的攻勢並沒有減緩,位在安巴省首府的拉馬迪,這2天被ISIS攻佔還阻斷聯外道路,軍警等不到伊拉克與聯軍援助,當地開始爆發逃難潮!另外在敘利亞的亞穆克同樣也失守,落入「伊斯蘭國」掌控。


逃難的路有多遠,對住在伊拉克拉馬迪的民眾感觸特別深刻。拉馬迪民眾:「他們(ISIS)奪走我們家,還把我們趕走。」

老弱婦孺只能帶著簡單家當遠離家園,只是這唯一一條通往巴格達的道路已經封閉,進退兩難的他們只能用眼淚說明無奈。

拉馬迪警方:「我們需要聯軍的支持,他有送出ISIS的座標位置給聯軍的指揮部,但卻沒有出現明顯的空襲或援軍,為什麼,他也不知道。」

等不到援軍,ISIS民兵狂轟拉馬迪,把當地的聯外道路全面佔領、封鎖,拉馬迪境內的醫院外牆上彈痕累累,說明了一切。

拉馬迪民眾:「我在外頭的花園,然後突然有火箭砲打過,砲彈的碎片劃傷我。」

拉馬迪民兵:「我們沒有留下任何一人,我們也沒有尋求任何支援。」

有民兵差點被子彈打中心臟,幸運撿回一命,而就在CNN記者採訪過程中。

CNN記者:「又發生爆炸了,這裡有好幾聲的爆炸,我們沒辦法確定,這可能是火箭砲或是迫擊砲(攻擊)。」

醫院遭到ISIS砲擊,頓時一片漆黑,記者也只能中斷採訪,先逃再說。

CNN記者:「他們打算清出一條道路讓我們先上車。」

記者能夠幸運全身而退,但拉馬迪的難民卻別無選擇,得在砲火中渡日。同樣情況也發生在敘利亞的亞穆克,這裡接連遭到受到敘利亞政府軍和ISIS的砲擊。

亞穆克民眾:「我打開門逃到外頭,對著鄰居大喊,有一個跟我說他受傷了,另一個則是完全沒有回答我。」

睡覺睡到砲彈從天而降,釀成1死1傷,日以繼夜的轟炸,對亞穆克民眾來說已經習以為常。2個星期前,ISIS攻佔亞穆克後,有民眾說他們已經交由當地民兵組織接管,從內戰到ISIS,亞穆克一直戰火連天,沒水、沒電居民根本無法生存。

亞穆克民眾:「我們沒有水和食物,他們應該要開一條路,讓我們可以有吃的和喝的東西,外界也能協助送食物進來,我們現在什麼都沒有,能做什麼。」

亞穆克原本還有10萬居民,如今只剩下1萬8千人,他們無處可逃,只盼望著援助能趕緊到來,聯軍看起來在對抗ISIS大有斬獲,但實際看看佔領區域地圖,可以發現ISIS從去年8月在伊拉克和敘利亞佔領的土地只有減少一部份,包含伊拉克第二大城摩蘇爾在內,大部份都還是由ISIS掌管,拉馬迪難民逃難潮或許只是冰山一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拉克#ISIS#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409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