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慶冤案/刑事補償法三讀 江國慶案可獲賠近億

記者 路怡珍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14 0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晚間10點多,立法院三讀通過「冤獄賠償法修正案」,不僅改名為「刑事補償法」,還把補償金額,提高為每天折算「5千元」,同時更取消了補償金額「最高3千萬元」的上限。遭冤死的空軍士兵江國慶一案,依照最新通過的法案,江家可以獲得將近新台幣1億元的補償金額。

趕在休會前兩天,立法院挑燈通過冤獄賠償法修正案,除了把名稱改為「刑事補償法」之外,死刑的賠償金,也從目前每天新台幣1000到3000元,提高為每天折算5000元,還同時取消了賠償金3000萬的上限。

以江國慶案為例,法案三讀,江家可以獲得將近一億的補償金額。江媽媽:「人已經不在了,我很無助了,希望你們幫幫我。」

而除了冤獄賠償案之外,法案大清倉,立法院也通過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將來雇主工時違反休假規定,最高可罰新台幣30萬元罰鍰。

而在體育利多方面,則規定將來企業培養運動員、捐贈運動器材給學校,支出可以納入所得稅共同抵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冤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509

0.1423